diy制品市场存在的一些风险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有风险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够正确的对待风险。做diy制品生意的投资商,必须要充分地认知diy制品经营市场可能存在的一些风险。diy制品市场存在哪些风险呢?

制作耗时,成品价高,进而导致销售量受限,记者采访发现,不只手工贺卡,包括十字绣、石膏彩绘在内的多种手工制品都存在这种问题。“比如说一幅长1米,宽0.8米的十字绣,制作完工至少需要一个月,如果当做员工工资的话,定价1500元**合理,这还不加装裱费用。”

新石中路一家十字绣**说。据他介绍,店里基本上不卖成品,而是将制作素材作为销售**点,吸引消费者自己动手去做。“人们对手工制品的喜爱跟对花草鱼虫的喜爱一样,是在闲暇时间的一种放松方式。完成手工制品会产生成就感和满足感。”相关业内人士表示,DIY本意是自己动手去做,即消费者凭着自己的喜好购买相应素材,制作成品。“因此商家应该将主动权放到消费者身上,靠半成品销售**。而如果一味地重视成品销售,必然难出困境”。

“其实从事DIY手工艺品也存在风险”这位人士解释,因为这属于时尚流行市场,顾客的口味是瞬息万变的,可能短时间内会备受追捧,但消费者热情一过,销售业绩将立刻下滑。因此,小店铺一开始*好不要选择投入大量资金进货,同时要关注这个行业的资本有机构成、利润率,而不是单看规模。

唯有正确对待,投资创业者才能够更好地面对和解决风险。diy制品市场,存在一些经营风险,认知了这些风险后,寻找解决方法,创业***岂不是更高。任何行业都有风险,重要的是如何对待和认知风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