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出租致富新招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养蜜蜂是一个非常正常的事情,很多的蜂农就依靠着卖蜂蜜来**,这是一种非常普通的**方式,然而您想过吗,养了一群蜜蜂,不仅可以依靠它们来采蜜,竟然还可以出租,不是天方夜谭,而是有着真实的实例。


“养蜂对我来说,是减法,更是加法。”5月1日,奇台县七户乡七户村农民高树新乐滋滋地说,“今年我的100箱蜜蜂,从开春到现在一直没有闲过,天天都有电话催要蜜蜂。今年我靠出租蜜蜂已*了2万多元,加上卖蜂蜜的收入,一年可挣4万元。”


高树新是一个养蜂专业户,主要在天山北坡一带流动放蜂。前两年,他看到村里大棚油桃种植户每到冬春季节就为油桃授粉大伤脑筋,便动起了出租蜜蜂的念头。这种特殊的“打工”方式,倍受种植户的欢迎。今年,他的160多箱蜜蜂以每箱300元租金出租一空。


近年来,奇台县把种植花芸豆、油葵、荞麦等农作物和油桃、文冠果、海棠果等林果作为沿天山北麓东部前山区丘陵地带发展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一条途径。但因山区丘陵地带夏秋季节气温低、昼夜温差大,昆虫活动少,作物不能借助昆虫和风力授粉,只能依靠人工授粉,这样既费劳力,效果又不理想,于是农民开始慢慢尝试租养蜂户的蜜蜂帮助授粉。


段格军是东湾镇白杨河村林果种植户。2008年他与村里签订了承包200亩退耕还林地的合同,在山坡上种了山杏、梨、李子、油桃、文冠果、海棠果等果树。2011年果树开始挂果,非但产量没上去,还因品质不佳卖不上价。


经新疆农业大学果树**现场察看,是果树授粉不过关所致,**建议他用蜜蜂授粉。2012年段格军花3500元租了15箱蜜蜂给果树授粉,当年产量提高了30%,比往年多收入5000多元。今年冬天,杏树还没开花,段格军就早早预订了20箱蜜蜂。


据了解,奇台县有养蜂专业户600多户,蜜蜂3万箱,每年为花芸豆、油葵、荞麦和油桃、文冠果、海棠果等农林作物传授花粉1万多亩,促进农民人均增收100元左右。


奇台5月6日讯通讯员白云峰、高淑青报道:“养蜂对我来说,是减法,更是加法。”5月1日,奇台县七户乡七户村农民高树新乐滋滋地说,“今年我的100箱蜜蜂,从开春到现在一直没有闲过,天天都有电话催要蜜蜂。今年我靠出租蜜蜂已*了2万多元,加上卖蜂蜜的收入,一年可挣4万元。”


在卖蜂蜜的基础之上,还可以得到这样的一笔“意外之财”,这可以说是蜂农们一种新的致富高招,如果您也是一名蜂农,是否可以在您所在当地开展这项活动,从而谋取更多外快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