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小小竹笋大热卖农村品牌化发展快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竹笋很多人都吃过,新鲜的也许比较贵,然而对于更多的农村人而言,这并不是什么金贵的东西,村前屋后随便就可以才上一大把,而对于更多的地方,这种产品还是一种“祸害”,长成的竹子随处乱钻,然而临安这样的小城市,却将小小的竹笋迎来了**,并形成了自己的品牌,真正是享誉整个大市场。


前不久,临安13家竹笋企业带着手剥竹笋、油焖笋、腌肉烧笋等“全笋宴”前往北京,商场、超市、餐饮界数百名人士纷纷举箸品尝,赞不绝口。一位客商当场和杭州西马克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购销合同。一次成功的**会,使临安竹笋搭上了“**快车”。


临安有“三宝”:茶叶、笋干、山核桃。近年来,素有“中国竹子之乡”美誉的临安把竹笋品牌越打越响,临安笋农的收入日益丰厚。据统计,2007年,该市共有竹林面积100万亩,竹笋投产面积88万亩,其中以雷竹为主的菜竹50万余亩,年产竹笋26万吨,成了“江南*大的菜竹园”,去年全市竹笋收入达6.02亿元,加工产值达6.9亿元。临安竹笋产业的大发展,靠的是临安人不断创业创新的精神。


为提高竹笋单位面积产量、拉长出笋时间,临安林业科研人员实施**了多项在国内属于**水平的毛竹林低改项目、雷竹早出覆盖技术和雷竹秋笋生产技术。林业科技人员又适时**应用雷竹错季栽培技术、迟熟夏秋笋优良竹种筛选和丰产栽培技术研究及**项目,拉长了竹笋的上市时间,形成了春天出春笋、春秋季出四季笋、冬天出冬笋、春秋也有大量雷笋上市的生产格局,一年四季均可供应鲜笋。


近几年,临安市**每年安排15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扶持竹产业发展,如今该市已拥有**菜竹基地35万亩、丰产笋干竹基地10万亩,毛竹笋材两用林基地20万亩。据临安市竹产业协会副***黄贤根介绍,近5年来,由临安编制或以临安为主参加编制的竹笋生产标准就有6项,其中4项为浙江省地方标准,2项分别为市级、县级地方标准。该市实施标准化生产,进一步提高了竹笋产品的质量与效益。


临安采取各种措施,积极打造竹笋品牌。去年11月至今年3月,临安市**出资200万元,在临安举办了*届中国杭州竹笋节,向中外客商全面展示丰富的竹笋资源和竹笋加工产品。去年,临安市有关部门还向国家商标局申请了“天目雷笋”证明商标注册登记,目前已被国家商标局受理,届时,年产近10万吨的天目雷笋将按照统一的生产标准,打上统一的产品包装,走进杭州、上海等地市民的家中。


产竹笋的地方非常的多,然而想到将这个作为自己所在地方的特色,从而取得产品**,不断积累**,让村人们能够借助于这种产品实现致富的却不多,而临安的小竹笋,在临安人民的努力下,打造着***,是农业之中非常成功的一个产地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