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教育的市场在哪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近几年来,网络教育保持着强劲地速度在快速发展。很多的投资者,纷纷把眼光放到了这片市场。然而,他们可知道真正的网络教育市场在哪呢?网络教育市场在哪?

后浪推前浪的市场。教育机构的市场每年都有相对封闭的用户群体,虽然这个用户群体基数不如生活类服务基数大,但每一年都会有新的学生、考生乃至考证者出现,这就是教育培训行业长青的主要原因。只要社会不发生重大变革,教育培训领域的市场是不会衰亡的,在某种意义上,在这样的领域里,能否做一个**的企业,这**取决于机构自身的能力。

“课程完成率”不能评判市场。“课程完成率”是教师主要关心的内容,但从企业角度,课程是“先付费服务”,这与线下的“健身房”,“汽车美容卡”道理是一样的,而且网络教育课程的边际成本几乎为零,这又是网络教育的一大优势。因此,只要用户付费了,企业的财务任务就完成了;第二年还会有大批的新用户到来,还会重复这个过程。这听起来对用户有些残酷,但这恰恰是网络教育机构得以生存的原因。当然,我们并非支持那种“收到学费就OK”的做法,只是想借此说明“课程完成率”不是企业生存的重要因素。这个观点的前提是“企业真正提供有价值的教学服务”,对于那种忽悠型机构,提供劣质课程自损品牌者除外。

N多小众群体组成的大市场。教育培训市场与传统电商截然不同,课程学科繁多,每个学科面向各自的小众群体,再由众多的小众群体组成统一的大市场群体。这种客户的组织特征下,机构的主动性消息推送难度很大。例如商家**“化妆品折扣”,那么会有百分之五十的受众(女性)感兴趣;而教育机构**“雅思课程保过班”,只有在学雅思的小部分受众才是潜在的需求者,即便同为用户,“日语”的学生都不会对此感兴趣。因此,在传统教育机构耕耘多年的市场上,网络教育机构的市场**,仍然在于占领用户主动性获取信息的通道,**的SEO是**难以避免的。

广阔的市场蕴藏在不发达地区。如果中国人的教育目的是改变自己的命运,那么网络教育这一**的教育方式的目的,就是“快速升级人生”。时至2013年,广大的不发达地区教育资源仍然匮乏,尤其是对较为冷门的学科,更是鲜有靠谱的教育机构存在。网络教育通过远程的方式恰恰解决了这一问题,把全国各地的用户通过互联网与真名实姓的教师联系在一起,省去了远途奔波进入大城市求学的成本。因此,在互联网基础建设越来越发达的今日,广大的不发达地区蕴藏着*大的网络教育需求。

网络教育是一个新兴起的行业,未来之路更长远,所能够**出的价值也超乎人类的想象。更好地了解网络教育的市场在哪,做好更充足的创业准备。网络教育,会带来惊人的喜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