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二次创业的三大原则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企业创业相对与个人还是有差别的,而二次创业和一次创业也有很多差别。下面,我们要介绍的就是关于企业的二次创业要遵循的原则,这些原则有利于企业更好走向二次创业的成功。

原则一:产业规模化

在市场操作过程中我们常发现,很多面临转型的涂料企业至今仍停留在生产型企业的层面,这类企业面临二次创业问题时,常会因长期对生产的重视,使其延展了诸多分支的涂料产品,对涂料产品市场控制权却远远小于其的生产研发能力,甚至出现零散不系统的产品自然发展状态,*终导致企业在转型的过程中产品线过于分散,无从割舍,企业市场竞争力无法集中。对此,企业再二次转型时*需要做的就是找到自己在市场上的核心定位,并将产品线在核心定位的基础上产业规模化。只有产业更集中,企业实力才能更集中!

原则二:队伍**化

正所谓一次创业靠**,二次创业靠团队。由于当时当地的市场环境,很多具有创业**和个人魅力的涂料企业**在诸侯纷争的时代凭借其过人的毅力和坚定的信念将企业扶上正轨。然而,当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时,市场速度的提高和竞争对手实力的扩充和增强,致使原本依赖个人能力发展起来的企业渐渐遭遇瓶颈,而队伍则在此时开始发挥重要作用。我们可以想象,如果牛根生时至今日仍没有一直能征善战的队伍,也不会如此潇洒的作投资,搞社会公益事业了。重视人才,建设一支忠诚强势的队伍,对于二次创业比什么都重要!

原则三:体制人性化

企业发展壮大后,市场对企业的要求也会有所变化,譬如某些涂料企业二次创业的目标是要上市,那就要早做好准备,如何划分企业股权,如果想要从生产型企业转向股份制公司,那就要考虑谁来**改革后的企业,谁来分担利益和风险,如果是要合资或兼并,那就要考虑原本打下江山的元老们如何安置?体制的人性化、专业化、科学化、提前预知处理化解改革后有可能出现的矛盾和冲突,不仅要能够减轻企业的改革成本。

以上三大原则,需要注意,尤其是选择二次创业的企业。这些原则具有一定的市场验证,不是空谈,是实践的总结,是经验,值得学习和留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