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玉柱的创业故事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史玉柱,是众所周知的人物,也是无数创业者心中的**。这份身价过亿的企业家,有着怎样不为人知的创业故事和经历呢?成功背后,又有着怎样的心酸和无奈?

1.*人汉卡

没*买电脑,史玉柱将自己的软件演示给卖电脑的**看,“我现在没*,你让我先拿回去,等我软件卖了*,给你多加1000元利润。”卖电脑的**居然同意了,让副经理将电脑抱给史玉柱。这名副经理后来加入了史玉柱公司,现在是征途公司副董事长。

等到M6402投入市场的时候,WPS已经超越了M6401,*人M6402缩短了和WPS差距,但还是无法超过WPS。史玉柱再次组织了十几个人的研发队伍,跑到深圳大学封闭开发*人M6403。

2.脑白金

史玉柱找朋友借了50万元。“我以前借给过他500万,50万,借半年,他肯定借给我。”借到*,史玉柱拿出5万元补发工资。困难时期定的工资标准是,副总一月800元。

脑白金摆在货架上并不显眼,但是,“到了村镇的商店,只有两三种**品,其中一个肯定是脑白金。*大的市场还是在下面,那里人口特别多,光农民就8亿,再加上县城,这些人共9亿人口。”

3.狂热的失误

“当我真正感到无力回天时,就**放松了!”这也是史玉柱,没有其他人在负债2亿元时还能避免崩溃。当时的史玉柱无力回天,好几个月没给员工发工资了,但是,史玉柱的核心干部竟然没有一个人因此离开。史玉柱在忠诚团队的支持下,决心东山再起。

在**次创业失败后,史玉柱并没有屈服和灰心,他毫不犹豫地进行了第二次创业。第二次创业,让史玉柱成为**品市场的红人,脑白金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品牌。不管一个人在成功下的光环多么耀眼,有些失败和无奈只有自己清楚。当困难和风险来袭时,我们要有信心,不被困难所打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