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对于业务代表的重要性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业务代表干的都是很具体的工作,所以一般也都很务实,看了这个题目,可能会说,“德”有什么用?能给我带来*吗?我对做个有*的业务代表更感兴趣,赶紧的换题目吧,你们这样卖嘴皮的,咱见识多了,公司给咱培训的,都这样式的。


有这个想法太正常了,至少能说明两点。


*先,说明你的压根儿就不明白为什么要当业务代表?在你未来的人生长河中,这一段业务代表经历,能为你历练出什么有价值的东西?


现实中也确实如此,很多业务代表不是为了做业务代表才加入这个行列的,很多都是在人才市场中,被搜罗来的,一不留心成了业务代表。


其次,说明你在看到这篇文章之前的教育经历中,就没有一个老师把你教明白了,什么是“德”?“德”能给你的一辈子带来什么样的利益?


那么,我敲出这堆字的目的就两个,**:作个业务代表能为你这辈子,历练出什么有价值的东西;第二:“德”是什么?能给你带来什么样的利益?


我们先来补补课,说说“德”是什么?


我们看这个小篆“德”字,为什么让你看秦始皇年代的“德”字呢?这是因为我没有找到甲骨文的“德”字,据**说小篆更接近甲骨,所以就挑了这个。之所以让大家识这个字,是想让大家了解中华先贤,造这个“德”字,是想表示什么意思的呢?


“德”的左边是“彳”(chì)字,意思是指行为、行动,通俗的说就是做事情的意思。


“德”的右上边是“直”字,“直”在甲骨文里是“目”字上面加一竖,什么意思呢?那一竖代表外在世界的内在客观规律,古代也称之为“道”,就是发现外在世界的内在客观规律。


那么为什么要在下面在加个“心”呢?


要发现存在于本质世界中的内在规律,用肉眼是无法看见,需要用“心”去洞察,所以,我们的先贤在“德”字中加了“心”字


从以上的“德”字分析来看,我们已经能很清楚的知道中华先贤造“德”字的用意了。


“德”是指人的某一类行为的总称,那是哪一类行为呢?


就是能发现事物的内在规律,并按事物的内在规律去做事的行为,统称为“德”,通俗的说“德”就是洞察力。


明白了“德”的内涵,我们也就能更好的理解,很多带“德”的词语的意思了。


什么叫“道德”?


这个世界存在着现象面与本质面,我们要洞察本质面中存在的“道”(内在规律),并按这种“道”(内在规律)去办事,这就叫道德。


我们平时所说的问题,其实那些都不是真正的问题,而是现象。真正问题是蕴含在现象背后的,一个人如果洞察到了问题所在,那么办法、对策也有了。


一个业务代表*大的历练就是,在工作你会遇到很多问题,遇到这些问题你不要回避、也不要痛苦,而是要冷静的面对、理性的思考,洞察其中蕴含的问题是什么?这个现象背后的问题是什么呢?


当业务代表是一个很好的洞察力训练平台,开始的时候你可能很不习惯,因为就像长期不运动你没有体能,一运动就浑身的酸痛一样。你从来不做洞察力的思考你缺乏脑能,一让你洞察一个什么事,你就头晕,不过没有关系,只要你开始思考了,就在慢慢的积累你的脑能,慢慢的你会有洞察力,也就是我说的“德”了,你会感受到“德”给你带来的快乐,更大的快乐是你会看到自己的进步、提升,职位提升,**变多了。这一切都是“德”会带给你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