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网络拉人气让路边小店生意红火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网络的出现,极大的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改变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就连路边小店,路边摊也深受网络影响,那么,路边小店要受到网络的哪些影响呢?不妨一起来看看!

“假日阳光”是襄阳南路上一家普通男士服装店,但令周边商家诧异的是,在地理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每天都有很多外国顾客打探专程前来,定制服装的厂家也络绎不绝。当襄阳路上的服装市场已人气**时,“假日阳光”却依旧能保持每个月4、5万元的进帐。“实体店和网络买卖互为平台,网络的信誉度给我带来生意,而实体店的薄利多销也制造了口碑。


”**包有富一语道出了“假日阳光”的经营秘诀。2002年,当许多人还停留在网络聊天时,包有富却在e趣网上注册了**个帐号,做起了电子商务。由于那时候信任网上交易的人还不多,他当时定下的策略就是打开市场,从网上顾客的回馈情况改善实体店的经营。从2004年开始,由于有了固定的供货渠道,包有富给自己的实体店和网络店进行了明确分工:实体店经营男性休闲外贸产品,截流襄阳路市场的人群;网络主要销售户外运动产品,面向追逐品牌的外国中低端客户群和国内户外产品市场不成熟的中小城市区域。“如果不借助网络平台,我一个月的营业额在3万元左右,但和网络上的客户沟通之后,不少人对我的休闲产品产生兴趣,这么下来,我一个月的收入就能提高1/3。”


同时,包有富也表示,有些人不放心网上交易,也经常需要跑到店里看实际样品。“经过实体店的展示,已经回国或在外地的客户会与我联系,希望能够进行网上交易,这样也提高了我网上买卖的成交率。”包有富透露,每个月他需要花2000元左右在ebaye趣、淘宝等国内外知名购物网站上做广告,以提升点击率和浏览率。在沟通方面,他认为网上买家主要看中卖家的**和信誉度,他做的更多的是回头客生意。由于单纯的服装买卖已没多大利润空间,包有富近几年来的精力已经部分转向帮企业做定制服装,普通的一单生意便可达10万以上,净利润10%。对“网络+实体店”的销售模式,包有富是一直看好的,作为一个信息交流平台,网络有着实体店所没有的优势,但实体店却更符合传统人买卖的心理,借助这辆“双架马车”,他下个月更将把自己的业务扩展到成都去。

靠网络带动人气,靠网络带动市场,即使是不出名,不出彩的小店,只要利用好网络,都能收获不一样的精彩,收获不一样的未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