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失败原因有哪些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在现代,大学生创业已经是一件很常见的事了,但是真正能够创业成功的例子却是少之又少的。那么,是什么样的原因导致大学生创业***过低呢?下面,我们将这些原因进行汇总,为更多想要创业的大学生提供一些参考和借鉴。

原因一:相信一面之词,大学生的创业经验比较少,社会阅历也不高,在面对一些说辞的时候总是很容易轻易的相信,所以相信别人的”一面之词“的现象比较多,这种轻易相信别人的思维很容易导致*终的失败,所以,给自己多留个心眼是很关键的。

原因二:总是“一厢情愿”,年轻人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面对一些事情的时候也会很积极,创业者一定要有这种批判性思维,自己做自己的对立面,才能看到项目的全貌和真相。

原因三:过多相信理论,高学历的创业者往往有纸上谈兵的倾向,他们把各种营销曲线模型和时髦的商业模式理论背得滚瓜烂熟,可到了本土商业实战上,却寸步难行。比如,谈到营销,那些4P、4R、4S理论很难有多大实际用处,反而关系渠道是制胜法宝。导致这种局面的*终**,就在于过于盲目的相信创业理论,而忽略了实践的作用。

原因四:过于崇拜偶像,年轻人都容易将某个成功者当成偶像,并表示盲目的追从,而不会从自己的创业实际环境出发,这也是导致失败的一个主要因素。创业者一定要因事因地*立自主思考和判断对那些成功案例中的方式方法也要有辩证的批评的眼光,不可简单照搬。

原因五:应考虑你所长,进入你熟悉的领域,不要全力投入你不熟悉的领域。如果实在要做,应做好充足的资金准备,充分的勤奋准备,以及相应的得力人手。否则,及早退出。

这些都是导致大学生创业失败的原因,当然,原因还远远不止于此。将这些原因和分析进行整理和呈现,选择创业的大学生在创业中一定要吸取前人的经验和失败教训,这样,才能够为自己的创业成功提供一定的**,避免重复前人犯下的创业失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