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国立的“黄金屋”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读书,可能就是一个死读书,只想着运用书中的知识,其实商机是无处不在,只要懂得运用,不一定要从始终寻找,也可以致富,这里就有一个真实实例。在清华附近,一个古籍书店的**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他就是杜**,从一个工地上的打工仔到古籍书店的**。


家园有两个书摊,在高校附近开有古籍书店,同时做起了电子商务。如今的杜**称得上是一名成功书商。时光倒流20年,16岁的他刚从承德老家来京在工地打工。摆地摊卖杂志起家,转战潘家园卖古旧书籍,后又投身电子商务开网店。古人云,书中自有**屋,这话用在杜**身上,再合适不过了。


起家·广安门:倒腾旧杂志***桶金。


日前,在北五环外的一间仓库,杜**早早就在门口等候着记者。怎样开书店?“到我办公室去吧,就是乱点!”一间10多平方米的办公室,角落里塞满了各类古旧书籍。


出生在河北承德农民家庭的杜**排行老大。1989年,初中还没毕业,16岁的他便随舅舅来到北京的工地混饭吃。年纪小,没手艺,杜**只能打下手,搬砖、和泥,一个月*180元。这样的生活持续了1年。和所有打工者一样,杜**的最大目标就是挣钱,但他并不安心于卖苦力。


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发现倒腾旧杂志是笔好买卖。当年的菜户营有座大型废品回收站,一公斤普通杂志大概有八九本,收购价0.8元。头一回,杜**试着进了20本杂志,带到附近的广安门火车站外,往地上一摊,每本1块钱,不到1小时便被一抢而空。


既然不愁卖,杜**开始加大了进货量,并在广安门附近的万泉寺村租了房。怎样开书店?在上世纪90年代初,靠着卖旧杂志,他每月能保证有一两千元的收入。一年后,杜**成为了一名幸福的万元户,抽洋烟,下馆子,挣到的钱除了给家里寄一部分,其余他都存在了银行。


发迹·潘家园:有贵人指引蹬着三轮卖旧书。


杜**一直不能忘记他在广安门火车站摆摊时遇到的一位老大爷。1992年的一天,杜**从旧货市场拉来60多公斤线装书,总共才花了50元钱。当这批货在广安门火车站外遭到冷遇时,一位经常光顾的老大爷点醒了他:“去潘家园试试吧!”这是杜****次听说这个地名。次日凌晨,杜**拉着这批旧书直奔潘家园。刚一到,这些书便被一位收藏者以4000元的价格收了。


杜**觉得像在做梦,潘家园到底是个啥地方?这么神奇!从此,他的旧书生意翻开了新的一章。怎样开书店?当时的潘家园市场专卖旧书的商户只有两三家。每个周末的凌晨3点多,杜**便蹬着三轮车从万泉寺拉着一二百斤的旧书去潘家园,每次要蹬上1个小时,寒来暑往,从未间断。每周末两天下来,卖个三五千块很平常,最多的时候甚至能上万。


捡漏最快乐旧画高价被买走


“明天能收上什么宝贝来,会卖多少钱,你事先都不知道!捡漏最让我开心。”杜**这样解释着他在潘家园苦中作乐的原因。1995年,杜**捡到了他入行以来最大的漏。当时,他从菜户营废品回收站花100多块钱收来一摞地图,其中夹着一张2米乘4米的旧画。


怎样开书店?这幅画被人以15万元的价格收走。大漏毕竟少有,杜**还捡了很多小漏。一次,北京某机关部委搬家,上百吨的资料信札被当成废纸处理,其中不乏名人的书信手稿,这些都被他按照废品的价格收走了。


也许杜**在开始的时候也没有这样想过,自己的打工人生竟然可以被改变,财富也可以瞬间降临,但幸福真的来到了他的头上,他依靠着书中的“**屋”达成了自己的致富目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