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有了错误应该由谁来承担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一旦走上了创业的道路,形形**的人都会遇到,在这里,难免就会遇到一些犯错误的客户,一旦客户犯错误了,那么这个错误应该由谁来进行承担呢?且看下面这个事例。


在网络上,混了几个月,也算是一个老手了!在新人时,不少的老朋友,帮过我!这不,特开此贴,希望,对那些新人朋友,一些帮助!引导新人朋友写好软文,做好销售,同时,也为网络少一份广告气息,多一份分享与品味提供支持!


客户,在我们所有的销售人眼里,都是上帝,一个不可以轻易得罪的人!然而,现实中,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有出错的时候,那当客户出错,导致货物不能正常出货时,怎么处理?谁来买单?


相信,这一个问题,是我们所有销售朋友,都会感到头痛的问题,我就曾经遇到过!那是,一个红酒公司,做的都是酒盒!有木盒,也有纸盒!不用说,木盒包装的酒,自然就要**一点,纸盒的肯定就要便宜不少!我们也算是,老朋友了,然而,因为一件事,让我们相处彼为尴尬!


那就是,他们在下订单时,有一款纸盒的酒盒,下成木盒了,而我们,按要求做出来了,不多,也就5000个酒盒!但是,面对下错单,他们不知怎么办了?**,不能用!不**,这单是他们下的,我们只是按要求做而已!


怎么办?难道,就这样耗着?不行,直觉就给了我答案!我不能让一个单子,就毁了我们的友谊,还有我们的合作关系!以及,未来愉快合作的机会!于是,我选择了主动出击,不等客户来说,我就找上门了!


当我上门时,客户还以为,我是去找他们麻烦的,所以,很紧张!见这样,我觉得谈话不妙,我就选择了一字不提,只说是来喝杯茶,走到楼下渴了!呵呵,没想到,效果不错,客户心情慢慢的好起来啦,于是,我没说那事,他自个说了,话夹一开,那什么事,都好商量!


他的意思是,我们能不能,先放在我那库存?我一想不妙,这不是方法,这反而是一个久拖未决的方案,不知何时才是出货期,从某个方面来说,是遥遥无期!


于是,我就出了一个我的方案,我们按成本价,出货给他,然后,他利用节日促销时,以礼品装,销出去,这样的话,我们双方,都不会有太大的损失,又能将这批货用掉!呵呵,效果不错!一拍即合!他同意了,就用这个解决方案!


因为从客户的角度进行考虑,顺利的替客户解决了这一难题,所以*终效果是显着的。就这样,客户出错,我们一起买单,顺利解决,为我们持续愉快的合作提供了平台!这样的合作事例,对您有多少帮助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