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时的亏本成为长期的投资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很多投资者都只关键短期的利益,一听说做这个生意会亏本,就考都不考虑,然而这个商机其实确实是一个非常**的好商机,只要把握的好,就一定可以**出一个**明天,这个时候就是选择的时刻了!


在2005年胡润版****榜中,严介和以125亿元的资产位列中国大陆大**第二。他之所有有如此大的成功,还得从他的**笔亏本生意说起。1992年,严介和租赁了一家濒临破产的建筑公司。他**次接到了一项业务:一个被承包商转包五次的建筑工程。


他对这个业务进行测算后,傻了眼,如果自己接手这个工程的话,*少得亏5万元,这**是一个没人敢接的工程,接还是不接?因为他既没有后台又没有关系,在建筑业这个关系错综复杂的生态圈中,他只能得到这样的业务。于是他决定从亏本的**笔业务开始做起。他把这个亏本的工程当成了日后发展的“招牌”,倾尽自己的全力去做。


工程全部竣工后,验收部门不相信这样的亏本工程会有好的质量。但检测结果令人瞠目结舌,所有指标个个皆优。当然,他为此付出的代价也是惨重的——足足亏了8万元。但这支建筑队让**部门牢牢记住了。在这次以后,业务不断向他涌来,在此后十多年中,几乎江苏所有的重大项目建设他都参与了。


找不到生意做,就从吃亏的买卖做起,这其中有无奈,也是降低“门槛”。严介和利用“声东击西、欲取先予”的谋略,巧妙地做了一笔****的生意。商场做生意,没有人愿意做赔本的买卖,但竞争激烈、库存积压等种种因素,往往让生意人难免赔本。在和强势对手的竞争中,如果只是一味地与对方比量力,好勇斗狠,*终受伤害的人只会是自己。


倘若此时吃点小亏,有时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当然,这种吃亏不是盲目地屈服,更不是软弱的退却。不管商人们做什么生意,其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为了*。有利则为,无利则止。真正赔本的生意当然没有人做。如果真的有人做赔本生意,那么,经营赔本生意的动机就很可疑了。然而,并不是商人们说赔本就真正是赔本的,赔本是一时的,换得的将是长远的利益,这也是声东击西的一种谋略。


商人的赔,是一种投资,赔是为了让顾客形成一种消费惯性,赔的背后是一种长远的目光和深邃的经营理念。对于有头脑的生意人来说,赔本生意一点儿不可怕,赔本生意也可以大有*头。表面上吃了小亏,实则*了大*。“吃小亏*大便宜”。


商人们要想拥有一番成功的事业,决不能一味地急于求成,这样,*终自己会什么大事也做不了,所有的积极“进击”也将会徒劳无功。懂得吃小亏,有技巧的退步、吃亏,以保证目标的正常实现,在吃亏的同时使自己有利益可得。吃眼前亏是为了获得更长远的利益,吃了眼前亏,却获得了更多的利益,何乐而不为呢?


也许一时看来,您的确是亏了,但只要坚持,我们就可以看到您在未来所取得的成就,如果您能够把握这样的市场创业规律,您还有什么好担忧的呢?创业一定要把握时机和商机,一时亏本,可不代表您永远都会亏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