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餐饮事业不能够只靠“好吃”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很多投资者肯定在想,既然是做餐饮事业,那么只要口味好,能够吸引消费者关顾,那么生意一定会非常的*爆,然而下面小编通过一个真实实例的分析,向您表明,做餐饮事业,是不能够只靠“好吃”的!


讲个成功案例吧。长乐路上的那家小面馆“十面埋伏”是旅游达人笑天行开的。笑天行有过一些小生意的经历,做过服装代理,开过东南亚风格的家具店,但是开面馆还是头一次。他对于连锁店铺有一定的管理经验,但是餐饮行业却是另外一回事。长乐路这家60平方米的小店租金每个月在3万元左右,2011年1月1日开出后不久就达到了盈亏平衡。


笑天行自己是天涯旅游版版主,有一些自己玩得来的好朋友,他们中的有些美食达人会过去捧场,然后向朋友**。由于*特的浇头面的味道,现在开始有一些食客慕名前去。笑天行自己是个爱琢磨的人,“一些事情在一开始的时候没有人会教会你。”


就拿进货来说,蔬菜去哪里买,海鲜去哪里买,怎么买便宜,要不要供货商送上门,笑天行通过自己不断地跑菜市场、批发站去了解真实的价格情况。但这些东西是简单的“餐饮业毛利率要达到百分之多少才能**”这样的数字无法教会他的。


你看到了,一个成功小店中,好吃的面。很多人的餐饮梦就是从一道好吃的菜开始的。但接下来:店铺位置,谁来吃,如何买主材,如果买辅材,人员管理问题?.这是跟生意有关的。还有,卫生、城管、工商、税务、消防?8943.这是跟**管理有关的。还有噪声、污染、味道?.这是跟邻居有关的。还没完,有人在大众点评上发了一条差评,你又多了一笔广告**的市场费用支出?


—现在无法解决什么问题?


怎么管理服务员是个问题,尤其在生意忙起来之后。如果未来增加店面,还需要培训新的厨师以及制定一个合理的服务员工作制度。


—为什么要远离它?


“好吃才是硬道理”?各行各业都有专业人士,他们都有一手漂亮的绝活,你不幸可能也是其中一个。除了“产品为王”,还有一批“渠道为王”“客户为王”之类的话在后面跟着。你在忙完这些东西之后,发现你对自己有核心竞争力的那个“产品”可能是投入精力*少的,甚至*后它被**忽略了……


所以说,一旦您真的想要走上创业的道路,那么您所需要考虑的问题是非常的多,一定要好好进行把握,看您是否可以掌控全局,才可以真正下定决定来做,毕竟做餐饮,靠的真的不仅仅只是味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