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高改革方案确定  英语退出高考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近日,***制定的有关中考、高考方案落实,具体改革措施有全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的制度、改革统一高考等,其中外语考试**在统一高考时举行,实行一年多考。新的模式下,中学把英语教学减下来的负担转交给大学后,大学仍然要把空白补回来。

高考改革,英语退出高考:

1、高考命题**繁难偏旧,基本以2013年的试题难度为标准;

2、2016年,英语将正式退出新高考(也就是6月7、8两天将没有英语考试),但是学生的会考成绩计入高考总分(A等100分,B等85分,C等70分),学生可以多次报考会考,*终以*好成绩为准;

3、在2016年之前,高考英语分值逐年降低:2015年,英语120分,相应的,语文将提高到180分;2016年,英语100分(会考),语文提高到200分;

4、除了少数民族加分政策以外,其它加分政策都将取消;

5、志愿填报也有微调:考前填报,但从明年开始执行平行志愿,**志愿可以同时报2个,第二志愿可以同时报3个。

中考改革:

1、增加市级**校名额;

2、扩大市级**校的招生计划,不鼓励小班化;

3、不鼓励市级**校办**班;

4、扩大市级**校向普通初中的招生分配指标,从今年的12%,逐年递增,三年内涨到50%;

5、取消“三限”择校生,逐步取消中考加分(三年之内);

6、大幅度调整中考内容,重新制定课程标准,降低难度,删除繁难偏旧,突出核心知识与能力的考察;

7、中考英语从120分到100分,其中听力要增加到40分;

8、语文从目前的120分要增加到150分;

9、物理、化学和卷考试,逐步体现科学综合,总分160分,其中物理约100分,化学约60分;

10、取消一切特长生的加分政策,特长生入学必须达到学校的*低分数线。

改革疑问:一年多考是减负还是增负?

广西高中课改组**成员兰瑛认为,一年多考,学生**挤*木桥,可以走多座桥了。这样,老师的压力没那么大,学生可多次选择,考试的心理压力小了许多。广州市铁一中学高三英语科主任丁丹认为,作为语言工具,英语能力对不同人群有不同的要求。因此从学生角度来看,以社会化考试代替高考科目考试,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量体裁衣”。改革一定程度上是为学生减负,可以让他们花更多时间在自己感兴趣的科目上。

上海建平中学英语教研组长徐子祥则有不同看法:“一旦学校推迟学英语、减少英语课时、降低英语教学要求,家长就会送学生参加校外辅导机构。这样,真的是减轻学生们的学习负担了吗?”他还表示,如今的英语类培训,一年培训费动辄一两万元很普遍,还需家长专门接送,这不仅增加了孩子校外学习负担,还增加了家庭人力和经济开销成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