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做事业员工对工资不满意怎么办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没有人会对自己的薪资满意,但只要不超过自己的承受能力,一般人都会选择忍受下去,然而有些如果实在没办法忍受下去,只能够走人,这样对创业的正常运营有着非常的负面影响,那么如果您在做加盟事业,员工对工资不满意应该怎么办呢?


加盟做事业,员工对工资不满意的原因分析:


1、底薪太低(如:某县级店底薪就只有500元),不能维持基本生活所需。所以员工就只有回家吃饭,导致每天都有两个服务的盲点时段。


2、提成太死:无论是超目标多少,提点都是一样,超标越多,心理越不平衡。从而激励效果就大大降低。


3、工资、福利构成不得人心,**不兑现。“看到可以多拿点工资了,店长又想方设法地东扣西扣。”,“那个谁从来不做卫生和陈列,没事就堵在门口,来个客人就*走了……”,*终是**员工流失,在职员工情绪低落,店铺凝聚力荡然无存,日常工作难以展开。


建议解决办法:


1、根据地区实际情况,适当提高底薪,使员工能够解决基本的生活问题,从而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2、实行分级提成制。根据店铺实际销售能力,结合历史数据和当月目标,把以往的单一提成转变成分档多级的提成模式。需注意:在设定分级时,应充分考虑各种可能发生的偶然情况和进行结果运算,切忌形同虚设,或超出店铺工资预算的提成机制。


3、“言必行,行必果”。*先将“基本工资+提成”的传统工资模式转换为“基础工资+业绩提成+考核工资+……”的系统工资模式;其次,在制定出工资、福利标准后,明文公示,坚决执行。


4、注意:店铺应有一个明确统一的工资方案,在进行工资方案策立时,不应只局限于店铺目标和销售业绩,还应结合相应的店铺因素,使工资真正成为店铺管理的有效手段之一。


也许一两个员工这样认为,您不当做一回事,然而人一多了,您就得引起关注了,毕竟如果真正想把事业做强做大,这些员工是必不可少的,正确处理他们的意见,对于您整个事业的进行有着*大的推进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