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面食生意的应该注意的选址技巧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现如今有些人想经营面食店,但是没有相关的技巧,那么,怎么样去经营才可以让店铺****呢?*先,要给店面一个正确的定位,再则就是选择一个**地段,那么,面食店选址有那些影响因素呢?一起看看文中的分析吧!


面食店选址考虑的因素很多,主要涉及地理、经济、市场三个方面。


交通状况


交通状况是指车辆的通行状况和行人的多少,它意味着潜在的客源。但必须清楚客源绝不等同于交通的频繁程度,如在交通要道,尽管交通极为频繁,但过往的旅客根本没有就餐的机会,也产生不了就餐的欲望;有就餐机会和欲望的过路人才会成为客源。开餐厅的地点必须交通便利,进车停车方便安全。选址即便远些,只要交通便利,也会顾客盈门的。


环境特性


餐厅周边环境的特性直接影响餐厅的经营,必须根据其特性做出相应的对策。比如对商业区、商务区、工业区、大学区、娱乐区或住宅区等不同特性的区域,餐厅要采用不同的营销策略。


餐厅的周边环境如果整洁、幽雅,再加上营造较好的内部环境,如幽静的休息室、清洁的洗手间等,就能吸引更多的顾客。美国一家调查公司曾对餐厅中顾客的爱好做了一个调查,发现餐厅休息室以及餐厅周边环境整洁,竟是大多数顾客光顾的*大理由。可见,**整洁、幽雅的环境显得多么重要。


区域规划


区域规划往往涉及建筑的拆迁和重建。如果未做分析,餐厅就盲目上马,在成本收回之前就要拆迁,无疑会使餐厅经营者蒙受损失或者失去原有的地理优势。所以在确定餐厅位置之前,一定要向有关部门进行咨询。


竞争程度


对于竞争的评估可以分为两个不同的部分来考虑。提供同种类型食品服务的餐厅可能会导致直接的竞争,这会被认为是消极的因素。间接的竞争包括提供不同菜品和不同服务的餐厅。在所选地点,任何一种形式的竞争都是值得考虑的,这可能意味着一个潜在的绝好地点,同样也可能会是一个很糟糕的地点。直接竞争未必会导致两败俱伤,相反还可能促进双方共同繁荣。


上文中介绍了一些选址的技巧,在对面食店进行选址的时候,投资者应该去考虑的一些很重要的因素,只有掌握了很好的选址技巧,赢利才有可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