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创业禁区让您创业少走弯路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在为如何创业,怎样能创业成功而犯愁而烦忧,创业的路上究竟要注意哪些,有哪些顾忌?今天小编就为带去几个创业禁区,以便让您更好创业,少走弯路!


创业禁区之“不专注”的创业


对于创业来说,其实和做其他的事情是一个道理,很多时候,我们不能目的性太强,虽然说,每个人创业都是为了**,但是在创业的过程中我们却不能一次为**的目标,心机太重,只能是自己伤了自己,做任何事都要专一,创业更是,只有这样,才可以让创业在轻轻松松中成功。


创业禁区之“只为**”的创业


不可否认有很多人一开始的出发点就是为了**并且*终也创业成功的,但仔细去看,你会发现更多成功的创业者却是“从一开始”想要**“继而”需要解决用户哪个需求,而*终是由这“继而”把他带向成功的,这“继而”就是“我的产品能解决用户的哪个痛点”、“能给用户带来什么价值”、“*特性在什么地方”、“满足了哪个刚需、哪些情感需求”……,是在“继而”这条路上不断自我追问、探寻并*终走向成功之地的;如果仅仅停留在“为了**”是*不到*的。


无疑**是创业的应有之意,我们自己在做产品规划时也考虑了很多商业环节的因素,因为从一开始就考虑到**或者未来**的需要可以帮助你在产品规划时预留出空间,一旦条件具备就可以快速商业化带来收入;在这里我所说的“只为了**”更多是从创业动机来讲的。


“只为了**”不靠谱的另一个原因是投机心态过重,不能抵抗诱惑、浅尝辄止,今天觉得干这个**,兴冲冲而上,遇到困难第一个念头就是“不如干那个吧”,左右开弓,多线出击,以为这个不*那个*,资源分散、精力分散,*后反倒没有一个做的好、做的强。


创业禁区之“太多点子”的创业


很多创业都是从“点子”开始的,没有“点子”也就没有发现市场的空白点,创业也就无从谈起;而实际却是,很多创业者不是没有点子反倒是点子太多,我曾经在车库咖啡遇到过不少“太多点子”的人,今天说这个点子如何如何,明天说那个点子如何如何,满天下都是机会,哪个方向都想去尝试尝试,但你有没有真正深入的研究过某一领域,有没有把这一领域的所有产品形态解剖过、有没有研究过上下游的发展状况,有没有考虑过你的点子的用户需求、实现条件、执行难度、所需资源、市场时机;如果没有,那这些点子就都是bullshit,就都是纸上谈兵,天方夜谭。


创业之路虽难走,但只要掌握好方法,避免创业雷区,创业之路其实也并不是那么难走,那么难行,但*主要的还是要自己多实践,多总结,方能出真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