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好茶叶生意呢?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市场上,选择经营茶叶连锁店的创业者是很多的,那么想要获得成功的话,就应该掌握正确的营销方法,为了让茶叶连锁店从众多的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这个行业中的佼佼者,那么创业者在经营这个项目的时候,正确的掌握了这个项目获得成功的营销技巧就是很重要的。


*先,中国名茶志上录入的中国茶叶品类就超过一千种,有名字的茶叶则多达数千个,这叫做茶叶产品的水平宽度。而每个茶类又都有从数十元到万元级的丰富产品价格线,这叫做茶叶产品的垂直高度。


其次,每一个品类的茶叶都至少在色、香、味、形、效等五个方面具备自己的个性。“色、香、味、形”是感官要素,“效”是理化要素,这五大要素是由茶叶树种及其生长的气候特色、地域特点和制作工艺所决定。每一个品类的茶叶又都有自己的历史传说和文化故事。不同品类的茶叶还对储运条件和冲泡方式有着自己的要求。


其三,每一个品类的茶叶都有自己传统的嗜好性消费者,由此产生了传统的市场区域。茶叶还是一个承载家乡情结的产品、地方特产性产品。


第四,每一家企业及其品牌都应该有自己产品价格带的定位,价格点的选择和分布,由此规划自己的产品线。


第五,每一家企业及其品牌在产品包装上应该有自己的个性和特色,包括包装视觉的设计、包装材料的选择、包装方式的确定、包装容量的组合。


第六,茶叶产品组合中必须有形象型产品、主力型产品、竞争型产品、利润型产品、放量型产品。还要规划好淘汰型产品、替换型产品、储备型产品,对于具有特殊属性的茶叶,甚至还要有节日型产品。根据消费目的,还要有自饮茶产品、办公茶产品、礼品茶产品。


第七,除了掌握自家茶叶品类的生长、种植、采摘、加工等上游环节的知识,还必须对其他茶类,尤其是竞争性茶类的相关知识有基本的了解。


市场竞争是相当激烈的,如果想要使茶叶连锁店能够在市场上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经营者就要多注意掌握正确的方法,无论是哪个项目的投资者,针对于不同的项目,在不同的市场,掌握不同的营销技巧就是有利于这个项目的发展哟!而以上内容就是针对于茶叶连锁店的创业者在经营的时候,需要掌握的营销技巧做出的分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