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创业需遵循四大原则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小本创业虽然是风险较小,但是也有一些忌讳,一定要从事自己熟悉的事情,客观评价自己,不能太要面子,还有因为资金不多,*好不要合作伙伴,执行力还要强!


小本创业原则一:做熟悉的事情


这点非常重要,任何项目任何行业都不是三天两天可以摸透的,不要把一个行业想得太简单,相关的行业经验非常重要,如果你对某个领域不熟悉,无论别人*多少*都不要去跟风,你跟风可能就是做别人的垫脚石。


小本创业原则二:客观评价自己


不要一味的觉得自己真的很能干,似乎什么东西自己都清楚,其实一个人的优势和特长是有限的,并且常常被自己欺骗,你要客观评价自己,就要主要让你的朋友亲人告诉你你性格外向还是内向?是否吃苦?是否放得下面子?是否有良好的表达能力?是否有良好的心理承受力?是否适合*立做事?适合有依赖性?是否是个乐观的人?是否有很强的自控力?等等。只有把这些调查清楚了,才明白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


小本创业原则三:*好不要合伙


小本创业千万不要合伙(亲人除外),理论上讲团队精神也好,合作也好,都是听起来有道理,小本创业无须合作,*好是自己单*做,否则,你的很多精力都会花在业务之外的地方。这点听起来似乎是错的,但是实际操作过程中却是正确的。你情愿雇员工不要合伙。


小本创业原则四:执行力要强


创业点子及策划只是一个短暂的过程,之后就是毫无生趣的执行阶段,这个阶段根本不是你想象中的充满乐趣和挑战的事情,相反,都是非常烦琐的事情,需要坚持不泄的去做。


小本创业必知五大成功要素,创业不仅仅只是要**就可以的,还要拥有智慧的头脑,和果断的决策力,这些您都学习了吗?

标签: 创业消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