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校周边开什么店最赚钱?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大学生学成毕业以后,都想创业,他们对学校周围环境比较熟悉,所以愿意从那块开始着手,那么究竟在学校周围开什么店比较**呢?以下小编总结了学校周围三大**行业,一起看看吧!


**项目一:开一家书刊店


小学生对辅导资料不感兴趣,*喜欢的是小人书。可惜现在小人书太贵,薄薄的一本定价就在10元左右,一般小学>生零花*不多,只好忍痛舍爱。所以,小学校尤其是农村小学校旁的书刊店应以经营卡通画片为主。不过也有例外。1999年,青年农民朱月青在江苏省阜宁县沟墩镇丰唐小学旁开了一个小书店。


她以六折优惠价从图书市场批发回300本小人书,然后出租,五角*一次,一次半小时,这样既不占用学生过多的课余时间,又丰富学生的课外知识,还加快了周转,半个月就收回了1600元的投资


大学旁的书刊店经营范围较为宽广,一是小说、散文等人文书刊,二是《律师考试资料》、《考研辅导》等考试考证类用书,三是往届生抛售的旧书等。


**项目二:开一家小吃店


全国范围内的教育体制改革,使学校的后勤服务日益社会化。出于长期形成的对学校食堂的反感,众多学生纷纷走出校门,寻求更便捷、更热情、更廉价的就餐方式。去年,下岗职工陈为尚在江苏省阜宁中学门外不远处开了家"蓝天小吃店",打出醒目的招牌:"学生代伙".早餐是粥、包子、馒头等,午餐二菜一汤;晚餐是自动餐。一日三餐共12元。


**项目三:开一家打印店


打印店的投入相对较高,还要有一定的文化基础和技能基础。中学旁的打印店目标消费群宜定位在教师这个群体上。许多中学,尤其是农村中学并不具备打印条件,但试卷每年都有,甚至每月、每周都有,因而要想方设法把这个学校甚至全乡学校的试卷业务吃进,其次才考虑学生的复印业务。


大学旁的打印店目标消费群毫无疑问应定在学生身上。现在大学生毕业前,都要精心准备自荐书,而且动辄几十份、上百份,以便到人才市场上找"婆家".自荐书某种程度上代表一个人的素质,油印当然不行,而激光照排机、复印机价格较贵,一般人没有必要配备,只得求助于打印社。"本科生自荐书是一本书,硕士生的是几页纸,博士生是一页纸".一届届层出不穷的大中专毕业生为打印店提供了流动却稳定的客源。


如果您想要在学校周边成功创业,那么就一定要学会因地制宜,不能说是开个星级餐厅,这样消费水平就很对不上,生意自然败落!以上三个项目属于小本经营,风险小,成功率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