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巢湖特产】巢湖红瓜子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安徽巢湖特产】巢湖红瓜子

   一、巢湖红瓜子简介
   巢湖红瓜子是含山县特产的红瓜子,也是巢湖特产之一,产于全国四大红瓜子生产地方-含山县的*兴清溪一带,属中等粒瓜子,其颜色深红,籽粒饱满,壳薄肉厚,生熟皆可食用,一瞌三开,香脆可口。
   备注:本站所有巢湖特产泛指原巢湖市地区,与现行政规划有不符合的地方,敬请谅解。

   二、巢湖红瓜子历史
   含山的巢湖红瓜子也有三四十年的历史了,上个世纪90年代初,红瓜子市场行情特别看好,2004年平均红瓜子的价格大概在每公斤16元,产品供不应求。其中原*兴乡种植面积近1万亩,红瓜子加工、贸易活跃,号称华东地区*大的红瓜子生产基地。
   1997年,该县因势利导,将红瓜子作为全县农业产业化的4个**工程之一,提出力争在3年内将种植面积扩大到5万亩,把小瓜子做出大文章。全县红打瓜种植面积也大幅攀升,种植范围逐渐扩展至含北各乡镇。
   1998年种植面积达3万亩,年总产值达4600多万元,出现了*兴红瓜子有限责任公司、巢红瓜子公司等**加工企业,涌现各类红瓜子经营户达400多户,红瓜子市场生机勃勃,红红**。红瓜子还是县内重要出口产品。
   巢湖红瓜子颜色深红,大小均匀,壳薄肉厚,*具香味,深受港、澳同胞以及东南亚国家消费者的喜爱。红瓜子主要分布在含山*兴、清溪、半湖三乡(镇)。1985年以来,年种植4000多亩。年产红瓜子200~250吨,年收购200余吨。

   三、巢湖红瓜子营养价值
   香脆可口,一磕三开,营养特别的丰富,有百吃不厌的效果,而起还有原味、甜味、咸味等多个品种。  
   红瓜子还有健脾开胃的功效。经加工后的红瓜子粒粒大小适中,色泽红艳壳薄仁厚、口感香浴、富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和大量矿物元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