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身上的7大特征?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发现成功创业者具有多种共同的特性,《科学投资》从中提炼出*为明显,同时认为是*为重要的10种,将其称之为“中国创业者***素质”。在《科学投资》走访的**中,也有人认为,将其称为中国成功创业者7大特征可能更为合适。


1、欲望将“欲望”列在中国创业者素质的**位,你是不是觉得很奇怪?佛经上有一句话,叫做“无欲则刚”,意思是说,一个人如果没有什么欲望的话,他就什么都不怕,什么都不必怕了。和尚在寺院里修炼一辈子,末了没有一个不想上西天的;道士整日闭关打坐,末了没有一个不想白日飞升的,可见虽然“无欲则刚”,但要做到“无欲”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


2、忍耐成语里有一句“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还有一句“筚路蓝缕”,意思都是说创业不易。不易在哪里呢?*先是要忍受肉体上和精神上的折磨。


3、眼界人们都喜欢夸耀自己见多识广,对于创业者来说,就不是夸耀,是要真**多识广。广博的见识,开阔的眼界,可以很有效地拉近自己与成功的距离,使创业活动少走弯路。


4、明势势,就是趋向。做过期货的人都知道,要想**关键是要做对方向,这个方向就是势。比方说,大势向空,你偏做多;或者大势利多,你偏做空,你不赔*谁赔*!反过来说,你就是不想**都难。


5、敏 感敏感不是神经过敏。神经过敏的人,像琼瑶小说里的那些角色,可以当花瓶,可以做茶余饭后的消遣,惟*不适合创业。


创业者的敏感,是对外界变化的敏感,尤其是对商业机会的快速反应。


6、人 脉创业不是引“无源之水”,栽“无本之木”。每一个人创业,都必然有其凭依的条件,也就是其拥有的资源。一个创业者的素质如何,看一看其建立和拓展资源的能力就可以知道。


7、谋 略楚**之所以不值得人们同情,一在于他的有勇无谋,二在于他的妇人之仁。商场如战场,一个有勇无谋的人,早晚会成为别人的盘中餐。


遵循原则,才会有自己的特征。习惯成就*好的创业!为你成功加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