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成功创业的两个秘密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李嘉诚的成功带给很多人希望。让年轻人躁动不安的心达到**。然而不是谁都可以像李嘉诚那样辉煌。期间,他的创业也有艰辛,当然少不了的是管理秘诀。跟小编一起看看吧!


成熟的资金运作


人们曾经试图用“**”巴菲特的思想框架来解释李,但一个与李共事逾十年的人士说,李嘉诚的秘密是“心法”。他的各项业务都拥有着良好的现金流。他经常说的一句话是:“一家公司即使有**,也可以破产,一家公司的现金流是正数的话,便不容易倒闭。”而在**现金流同时,他还努力将负债率控制到一个低位:“自1956年开始,我自己及私人公司从没有负债,就算有都是‘假贷’的,例如因税务关系安排借贷,但我们有一笔可以立即变为现金的相约资产存放在银行里,所以遇到任何风波也不怕”。此外,他永远采用极为保守的会计方式,如收购赫斯基能源公司之初,他便要求开采油井时,即使未动工,有开支便报销——这种会计观念虽然会在短期内让财务报表不太好看,但能够让管理者有更强烈的意识,关注公司的脆弱环节。


隐藏在数字背后的,是这样一个逻辑:没有现金流的威胁,负债与否取决于自己,就让多数问题不是被动决定,李便拥有了对生意尽可能大的自**。在与李嘉诚合作极多的人士看来,“把握自**”正是他的核心观念。


技术改革与创新


李嘉诚持续要求港口业务的负责人进行管理技巧的改善。因为香港港口空间有限,*主要的改善在于,其它港口码放2、3层的集装箱,在这里需要摞至6、7层高。


这并非简单的吊机和码放方式的改变,更为需要对所有集装箱的出、入时间进行良好统筹,否则,仅在搬运腾挪中就将损失极多时间。因此,从1980年代中期起,和黄一直自主开发码头的电子管理系统,直到近年升级为nGen管理系统,可以事无*细的显示码头内集装箱的各种资料。甚至,和黄港口在香港的子公司根据当地情况,专门**了由电脑控制搬运集装箱的“电子龙”型吊机,较全部装载工序由人工控制效率大为提升。


克服了空间狭窄的劣势,香港**货柜码头反而因其效率,成为了**着名的“补时港口”(catch-upport):那些在运输过程中被延误的时间,可以在香港得以补偿。在这样一个完整的管理体系下, 1990年代初,和黄港口业务开始**化,1991年购得英国*大港口菲力斯杜后,15年间,和黄已经成为业务遍及21个国家,经营43个港口共251个泊位的***大的私营港口公司。


由此可知,光凭能忍、任劳任怨的毅力已经不够,还需要有策略,在*大的财富诱惑面前冷静思考,知道企业下一步打算。甚至于下下一步该如何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