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创业者必备四大素质分析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者不仅要有闯劲,更需要的是智慧。商场如战场,一不小心,面临的便是破产、倒闭。如果没有一点胆识与智慧,这样的大起大落是无力承受的。创业者不仅要有梦想,更要有将梦想付诸于实践的行动。小编总结了几点创业者必备素质,如下文。


身体健康


作为企业的创办者和经营管理者,必须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因为创业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各种挫折不仅会对精神产生压力,同时也会对身体产生压力。作为一个企业的创办者,**度的工作和延长工作时间,这都是很常见的事。要能够适应这种工作和生活,就必须有一个健康良好的身体,以**在任何情况下都有充沛的精力来完成工作任务。


必备知识


作为一个企业的创办者必须具有基本文化知识,即能够进行必要的读、写、算、说。当今科学和管理知识日新月异地发展,作为一个企业的经营管理者要有求知好学的精神,通过阅读不断学习和吸收新知识和信息,使自己眼界开阔,思考面广,决断正确。写,就是能够进行一定的文字表达,因为企业创办时有些文字报告要写,而且平时与其他企业和个人也会有些书面上的往来。同时企业的创办和经营管理都需要大量的计算,因此在一个企业的日常工作中,从工作到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主要表达方式要靠说,语言的基本能力就是把信息正确地表达出来。 人生智慧


健康人格


所谓健康的人格是指对于一个人成长非常有用的非智力因素。*先,创业者必须具有积极向上、勇于**的精神;其次,要有不屈不饶,坚韧顽强的毅力;第三,要能够融入社会,善于与人协作。


大脑智慧


对预备进行创业的领域,创业者必须进行多方位的思考,从而发现自己创业切入点;对创业的社会环境变化必须敏感,从而能够把握住属于自己的机会;通过全方位思考来发现可以利用和借入的创业资源。


创业不仅是**,更是证明自己。没有人愿意轻易的就说出我不行,但是创业不是儿戏,需要具备很多相关素质。创业是一个充满成就感、诱惑力的词语,但并非每一个人都适合走这条路。

本文由全商网(http://www.shang360.com/)编辑,转载请说明出处,谢谢合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