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创业成功的必备四大因素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一生贫苦的人不是没有梦想,只是很多时分不是由于没有梦想,而是没有去把梦想变成理想。专注做一件事情不难,一直专注做一件事情那就不是很多人能够办到的。成功人士的背后总是有辛酸故事,马云创办了阿里巴巴,打下了一片天。他成功的经验值得借鉴。


一、要明确发展目标


虽说马云绝非天生丽质,但后天的“难自弃”让他笑到现在。1999年春天,阿里巴巴创办之初,马云向仅有的18名员工信誓旦旦:“我们要建成世界上*大的电子商务公司,要进入**网站排名的**位。”他为阿里巴巴确定的目标是:要做80年持续发展的企业、成为世界**网站、只要是商人都要用阿里巴巴。


他还表示,“我们现在好像在建一个大楼,今天是装一根水管,明天是安一个马桶,所有的事情都是乱七八糟的,而且经常改来改去。现在只有一个大概的轮廓,可以这样说,阿里巴巴造几栋楼,现在的基坑都已经打好了。也许到2009年,我们可以看出一个面目基本清晰的阿里巴巴。”


二、团结人才是关键之一


接触过马云的人都有体会,马云的口才“实在是太好了”,好得让人对他的话总有些将信将疑。据说**次到央视录节目,某编导就认为他夸夸其谈,“不像好人”。


如果将马云的精彩言论出版一本“马云语录”,相信并不是什么难事。阿里巴巴能像磁石一样吸引大批人才加盟,除了其本身的吸引力外,马云不断地“**”也是一个重要因素,有媒体称之为“精神控制法”。


1999年,马云决定回杭州从零开始创办“阿里巴巴”网站。他对北京的伙伴们说:“愿意同去的,只有500元工资;愿留在北京的,可以介绍去收入不菲的雅虎和新浪。”他说用3天时间给他们考虑,但不到5分钟,伙伴们一致决定一起回杭州去“芝麻开门”。


马云的精神控制法让公司员工拧成了一股绳,成为了所谓的“蚂蚁雄兵”。直到上市前夕,马云才高薪聘请了一些“虎豹豺狼级”的**职业经理人加盟。


三、选对参照的人


在今年的第二届阿里巴巴网商大会上,马云当着杨致远的面,称其为“偶像”。的确,没有杨致远,马云的人生轨迹八成是要改写。


1995年,马云在美国**次接触互联网,**次看的网站就是雅虎,并“偶遇”杨致远。随后,杨致远成了偶像,马云则成了“粉丝”。结果是,马云有幸在当年全程陪同了杨致远的*次中国之行,带他去了长城故宫,并由此建立了长期伙伴关系。此后如引来孙正义的投资、拿下雅虎中国,以及*终香港上市,背后都隐现着杨致远的身影。


四、没有做不成的生意


“让**没有难做的生意”是阿里巴巴所有业务的核心指导原则。“我们要求销售人员出去时不要盯着客户口袋里的5元*,你们是负责帮客户把口袋里的5元*先变成50元*,然后再从中拿走5元*。”马云说。


“如果客户只有5元*,你把*拿来,他可能就完了,然后你再去找新的客户,那是骗*。”“客户都完了,穷了,阿里巴巴也就完了。”这其实也是马云生意经的鲜明写照。有人说马云朋友多,其中固然有马云的人格魅力在,但在生意场上,马云的这种价值观也让他得到了不少生意上的伙伴。


创业历程总是辛苦的,没有谁能够随随便便成功。机遇总是给那些有准备的人,你准备好了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