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业之制胜“法宝”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创业之制胜“法宝”到底有哪些呢?作为初生牛犊,当然肯定不能够像无头的苍蝇一样乱撞才行,那样只能够让您多走很多的弯路。


1.合伙人的选择


不管你是自主创业还是合伙创业,都应该选择合适的合伙人,尤其现在的年轻人更喜欢合伙创业,需要注意的是,人的选择是决定成败的一个关键因素,一定是要有共性,同时还可以互补的类型。


2.创业资金


没有资金是什么事情都做不好的,所以在创业的过程中,一定要有比较充足的资金,而且要将流动资金准备充足,这是决定你成败的一个关键,虽然有*也并不一定就能成功,但是中国有句古话,叫做“有*能使鬼推磨”。


3.要专业


需要具备两个方面,一定是自己感兴趣的行业,同时还要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除此之外都没有太多的东西,这是对专业的*基本的要求。


4.要坚持


成功与失败的间隔很近,就在于一瞬间,如果你可以坚持一下的话,可能就成功了,创业过程中会有很多的困难,只有牙咬到*后的人才更有可能成功。


创业者人际资源,按其重要性来看,**是同学资源。实际上,同学之间本来就有守望相助的义务,在现今这个时代,带着商业或功利的目的走进学堂,也并没有什么不妥当。同学之间因为接触比较密切,彼此比较了解,同时因为少年人不存在利害冲突,成年人则大多数从五湖四海走到一起,彼此也甚少存在利害冲突,所以友谊一般都较可靠,纯洁度更高。对于创业者来说,是值得珍惜的*重要的外部资源之一。与同学相似的,是战友;可以与同学和战友相提并论的是同乡。共同的人文地理背景,使老乡有一种天然的亲近感。


第二是职业资源。对创业者来说,效用*明显*推职业资源。所谓职业资源,即创业者在创业之前,为他人工作时所建立的各种资源,主要包括项目资源和人际资源。充分利用职业资源,从职业资源入手创业,符合创业活动"不熟不做"的教条。尤其是在国内目前还没有像美国或欧洲国家一样,普遍认同和执行"竞业避止"法则的情况下,选择从职业资源入手进行创业,已经成为了许多人创业成功的捷径和法宝。


第三是朋友资源。朋友应该是一个总称。同学是朋友,战友也是朋友。老乡是朋友,同事一样是朋友。一个创业者,三教九流的朋友都要交,谈得来,交得上,就好像十八般兵刃,到时候不定就用上了哪般。朋友尤如资本金,对创业者来说是多**善。"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是至理名言。一个创业者如果不能交朋友,没有几个朋友,肯定只有死路一条。创业**认为,人际交往能力应列在创业者素质的**位。


这样一来,您就能够清楚地明白怎么样才能够走向一个正确的创业轨道上来,让您如鱼得水般去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