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性思维来创业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从小就知道在改革初期,曾在家务农的人们一大部分赶着开放这趟风纷纷“洗脚上田”到广东去打工创业。下海的人们经常说创业。


创业的基本定义是:不拘泥于当前资源条件的限制下对机会的追寻,将不同的资源组合以利用和开发机会并**价值的过程。


结合过去做的一些研究,尝试把创业管理方式和传统管理方式融合起来,因为创业更关注机会,而传统更关注的是资源。与创新相比,创业更强调机会、顾客和价值**。


创业管理属于企业管理活动的范畴,是企业管理工作,但又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企业管理工作。一般来说,总结创业管理的特点就是它是机会导向而不是资源导向;更偏重于**性地整合资源,而不仅仅是对现有可控资源的利用。


创业管理方式和传统管理方式的确存在一定的差异。既然存在一定的差异,就可能存在一些问题:**个问题——是不是谁会替代谁?第二个问题——是不是在企业成长的不同阶段要用不同的管理方式?第三个问题——可不可以融合?


通过比较,人们发现,像二元组织一样,两种管理方式的融合对公司发展会更有好处。这种方式对公司可能意味着很大的成本。但如果它能够将企业在创业初期那些成功的经验有意识地保持下来,不是更好吗?至少在现阶段这种融合的尝试是有价值的。


把创业机制引入到企业当中,培育一种创业文化,能够宽容失败,允许犯错误,鼓励创新,从而让企业去寻找新的商业机会,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使企业的竞争优势更强!


因此,我们要反复呼吁的一点就是用**性的思维来开展工作。创业并不仅仅只是指创办新企业,创业的本质是在开发新事业。创业精神、文化和技能是信息社会竞争优势的重要来源,企业组织和个人都是如此。


创业精神可以成为人们的思维方式和行为准则,用创业的思维和准则开展目前的工作,有助于职业发展,也有助于开发新事业。思维是一个习惯,只要你开始尝试,一周就是一个习惯培养的周期。相信你可以做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