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怎样才会成功创业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健全的理财共识 事业的经营会牵涉诸多财务问题,不论是创业准备金或是利润的再投入,都可能是事业发展时须明确的因素。那么大学生该怎样创业呢?


1、大学在校生怎样创办一个大公司?


默巴克,亿万**,“硬币之星”公司的创始人,硬币之星公司在全美的8900家超市设立了10800个自动换币机。


在斯坦福大学读书时,默巴克在搞清洁时,不止一次地发现学生公寓的角落里散布着不少布满灰尘的硬币。当他把硬币还给同学时,同学却告诉他,那些硬币买不到多少东西,装在身上又麻烦,因此故意扔掉。默巴克就给国家银行和财政部写信,反映硬币被故意抛弃的现象。国家银行在回信中说:“每年大约有105亿美元的硬币被人们随手扔在房间的角落里。”


默巴克发现了商机。1991年,默巴克成立了硬币之星公司,他订了几台自动换币机,顾客只需将手中的硬币投入投币口,机器就会开出收据。顾客拿着收据就可到超市的服务台领取现金,只收取9%的手续费。默巴克与超市按比例分配手续费。


2、大学辍学生怎样才能青云直上?


在上世纪30年代的经济大萧条时期,查尔斯·桑顿正在读大学。两年后,桑顿退学。他与朋友合开了一家小小的汽车经销店。可是没过多久,这个店就关门了。桑顿借了50多美元直奔华盛顿找工作。由于他学历低,又没有工作经验,尝够了被**的滋味。费了很大的劲,才在一个机关找到了工作,桑顿发疯似地拼命工作,不久晋升为统计助理。到1941年他跳槽到国家住都局,职称是“统计师”。在这里,他的心中只有一个目标:往上爬!为了实际这个目标,他更加拼命工作。桑顿精于数字,在住都局步步高升。他写了一篇关于低成本住房的研究报告,受到了上级的关注。华盛顿大学的一位经济学教授把他介绍给作战部的罗维特先生。从此,桑顿踏上青云路。


3、大学生怎样成功创业?


马克·朱克伯克,Facebook的创始人,雅虎公司曾开出10亿美元收购价被**。


2004年,正在哈佛大学二年级读书的朱克伯克决定建立一个网站作为该校大学生交流的平台。他与室友在一周内写出网站程序。当时,网站只为哈佛大学生提供方便。没想到网站一推出就引发了人们浓厚的兴趣。几周之内,哈佛大学一多半学生都成为会员,热情地提供自己的各种资料。朱克伯克适时在Facebook上推出了中学版,还把经营范围拓展到其他国家和地区。网站流量急速膨胀,广告收入直线上升。到2004年底,Facebook的注册人数就突破了100万,朱克伯克果断地退学,把公司搬到帕洛阿尔托。广告收入2005年是1000万,2006年就达到了5000万。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相信自己,您一定会成为那个有心人。挖掘自己的**桶金,未来的美好生活,从此铺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