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这两个创业人物身上看如何创业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在创业的道路上挤上了太多太多的人,每个人的创业过程都不一样,有成功的,有失败的。今天,就来跟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下这两个创业人物是如何创业的。


**平养猪户的人生


2002年,**平的猪用**药催肥剂实验效果开始初见成效,同时,他的另一成果母猪**药催乳剂临床表现相当不错。2005年,当这两项技术成熟以后,**平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了技术**,在随后的2006年里,这两项技术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承认,专门负责审查的技术人员称道:真是个了不得的土**!


**平的家连通外界要走过一条泥泞的小道,就是这条乡间小道,让**平每天来回奔走不下两三趟。村民邓建国,王水彬等人就是近年加入**平的大石桥科学养猪研究**协会的,他们用的是**平的技术,当他们一旦遇到难题时,**时间想到的就是找“王会长”。而**平在接到这些会员的电话后,经常是饭没有吃完,就匆忙赶去。


2005年8月,在**平等人的努力下,大石桥科学养猪研究**协会成立,在两年多时间里,**平担任着会长,他用自己的热心、技术帮助了许多会员,从不求回报。“我只是尽我的能力而已,毕竟一头猪对于他们的生活太重要了。”**平这么说道。截至目前,协会成员已经有812户农民加入,带动1230户养猪户,至今无公害生猪出栏了上万头,实验基地2处,示范猪场3个。做生意怎么开始,对于未来,**平有一个“野心”:5年内,打造出眉山无公害的商品猪饲料,走一条具有中国特色无公害、绿色商品养殖之路,让眉山的生猪在国内国际猪肉高端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


窦大海:端盘子的博士生


做生意怎么开始,在窦大海看来,“赢在中国”没有输家。对于所有的创业者来说,“赢在中国”不仅仅是提供了一个获得创业资本的机会,更多的是提供了一个创业者之间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一个草根创业者与成功企业家沟通的平台。在“赢在中国”的舞台上,有的人学到了创业知识,有的人得到了合作机会,有的人交到了朋友,有的人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总之,“赢在中国”没有输家,每一个参与其中的选手都赢得了很多东西。


大凡高学历创业者,要么是自己有看家本领??拥有高科技的技术,要么有世界500强企业的从业经历,在某些行业有着深厚的资源优势。而坐在记者面前的这位文科博士,创业选择的却是一个传统行业??餐饮。谈到文科博士为何要创业,窦大海的回答很简单:“这纯属巧合。”


3年的高校饮食服务管理工作,让窦大海从中发现了学校餐饮管理工作的基本规律,这为他今天走上创业之路打下了基础。做生意怎么开始,他认为,当今社会,高科技更新速度加快,行业风险提高;而人们对于衣食住行等所谓的传统需求进一步增强,餐饮这个看似古老而传统的项目,也许就是一座金矿。


“创业不分学历高低,创业不分行业。”大海一直认为,创业路千万条,条条大路通罗马,北大的毕业生可以卖肉,清华的博士可以修车,他做一个端盘子的博士生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在他的内心,甚至还有一种“偏见”:高学历者面临的诱惑比较多,往往很难坚持做好创业的事,创业对他这个博士无疑也是一种挑战。老师这一职业是神圣的,而山东财政学院的这位大学老师却干起了“端盘子”的买卖,实现了教师与商人的结合。


每个人的创业过程都不一样,但是从别人的创业过程中总能学到一些宝贵的创业经验,对想要创业的投资者在以后的创业过程中多多少少会有一些帮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