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轻松的开好一家早餐店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早餐是人们的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餐,也是*为重要的一餐,但是如今的人们工作时间紧,很少有人自己亲自做早餐吃,因此早餐的销售非常的*爆,开一家早餐店非常有市场前景,那么,如何才能更好的开一家早餐店呢?


在城市,地铁口的早餐车、小区里的早餐店、写字楼下的洋快餐,市民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和便利程度解决早餐,早餐市场非常*爆,里面蕴含着商机,做什么买卖能**?开个早餐店怎么样?现在我们就来具体分析。


多数早餐供应点生意*爆,但是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不**”、“微利”是多数经营者对早餐的评价。不过,在**的推动和市场强大的需求下,眉州东坡等本来经营正餐的企业却开始涉足早餐。早餐难道只是“赔本*吆喝”拉人气的边缘业务?开个早餐店怎么样?深入一线调查,对各类早餐从业者进行采访,了解早餐市场真正的生存状态。


每日凌晨3点半,工人起床准备到门店准备早餐。4点半,每店9位工作人员全部就位,到厨房发面、调馅、淘米煮粥。6点整,开门卖早餐,直至9点半。开个早餐店怎么样?这是位于大兴区的阳阳小吃早班员工每日的工作日程表。由于阳阳快餐的包子、馄饨等早餐一律现场制作,口感好,人均消费5元左右,到店里就餐的顾客非常多。


“现在肉馅、面、人员工资都在涨,各项成本已占到整体收入的48%。但考虑到居民对早餐的价格比较敏感,公司不能轻易调价。”东方阳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冬表示,阳阳快餐定位工薪阶层,早餐价格不可能太高,1元*一碗粥多数消费者可以接受。开个早餐店怎么样?王冬坦言,定位普通百姓,又追求卫生、质量的早餐不**。现在阳阳小吃各家店每日早餐销售额2000-5000元不等,但是“卖得越多,赔得越多”。“我们仍坚持提供物美价廉的早餐,主要是希望早餐培养客户群,利用中晚餐*利润。”王冬表示,公司把倒贴早餐的*视为广告费用。


在中央民族大学西门附近的一家杭州小餐馆,每天早上7点正是这家小餐馆老板*忙碌的时候。他不仅要为顾客端送小笼包、豆浆,还要随时回到简陋的柜台前收餐费、找零*。开个早餐店怎么样?“一个月房租要1万元,减去工人工资、水电费、原材料费用,每月基本能*三四千块*。”小餐馆老板表示,有时也会亏本。


不过,被视为“微利”、“赔*”的早餐市场,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连锁快餐企业投身其中。开个早餐店怎么样?“经营早餐肯定不会赔*。”在接受记者采访的过程中,永和大王和和合谷的相关负责人对于早餐的利润问题看法一致。据他们分析,如果赔*,哪家企业也不会长期坚持下去。“只不过,早餐挣的是辛苦*。”


在北京拥有上百家门店的麦当劳、肯德基两大洋快餐,就是另一番光景了。由于占尽地段和品牌优势以及广告推广,两大洋快餐的早餐时段也是一座难求。尽管记者没能从企业方面获得直接回应,但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恩援明确表示:“麦当劳、肯德基的早餐肯定不赔*。”冯恩援解释,麦当劳、肯德基的超值早餐是建立在高度标准化的产品、大规模集约化的生产和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基础上的。


由于其网点众多,即使微利,整体收益也十分显着。其他企业之所以亏损,主要是规模小、成本高造成的。因为早餐都是集中生产、分散消费,如果中央厨房的配置能力大大超过了网点销售水平,必然造成成本居高不下,难以取得竞争优势。


如果单独做早餐,企业肯定不容易盈利。但是,如果把早餐和午餐晚餐一起做,不可能不**。这种全天候供餐模式也是市商务委着力推荐的早餐发展模式。记者注意到,在早午餐都提供的一些快餐店,都有两份菜单:早餐期间的食品价格要低于正餐。眉州东坡相关负责人郭晓东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碗南瓜粥,正餐的价格是5元,但早餐只能卖2元,再加上人工成本,早餐的利润仅为正餐的1/2甚至1/3,不过,经营早餐帮助企业扩大了知名度,也让更多消费者接触到了公司的食品。


想要开好一家**的早餐店,就要注意以上所讲的几点,寻找早餐“社会性”和“经济性”的完美结合点,是各早餐经营企业正在探索的问题,定会成为你致富的好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