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创业者需要保持怎样的心态?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年轻的创业者需要保持怎样的心态?人们都在讲年轻的创业者有着优越的创业市场,其创业心态对于我们来讲,有着*大的影响力,所以年轻虽说是资本但也需要注意心态的保持。


创业是不断“试错”的过程


“失败的一定比成功的多,所以在做好积极准备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要为失败做好准备。如果你没有为失败做好准备的话,我建议大家不要轻易去创业。”在日前举行的中国大学生自主创业经验交流会暨**创业周峰会上,上海复星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广昌作为一个1992年开始创业的“过来人”,回忆起自己创业时的酸甜苦辣,先给年轻的创业者们泼了一盆“冷水”。


而被称为“大学生导师”和“创业导师”的李开复更是泼下一盆“冰水”,他直言,很担心年轻人在没有准备好的时候,过早出来主导创业。“尤其是大学生,大学生对创业充满热情非常好,但是梦想自己一毕业就可以成为下一个马化腾,这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是不现实的。”


为何过早创业不现实?李开复认为,中国的教育虽然进步很快,但还是跟美国有相当的距离。美国之所以能够有这么多大学生,毕业甚至未毕业就成功**了了不起的企业,离不开美国多元化的教育环境。而相比较而言,中国教育虽然在进步,但是相对比较专注,一个学理工的学生可能对计算机懂的不少,但是要管理一个团队,做出一个市场,往往在大学毕业的时候经验还是不足的。


因此,李开复建议大学生,毕业后先加入一个创业的公司。“给自己点时间学习。大学毕业时你22岁,如果25岁或28岁能出来创业,还是非常年轻的,不必要赶在今朝。”


上海交通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桑大伟也表示,学生在创业前,做好失败的准备是很重要的。正是基于此,他们在创业学院课程中融入了“逆商”教育,以锻炼学生面对逆境的良好思维反应方式,增强意志力和摆脱困境的能力。“要给年轻的创业者营造一个比较宽松的**环境,允许他们‘失败’,创业其实是一个不断‘试错’的过程,每一次的失败都是经验,为以后积累**。”


“真正能坚持下来的创业者需要顽强的毅力。中间你会疲惫,还会受到诱惑,当你周围的朋友,特别是同龄人都挣了*,你就很容易被诱惑,说我不应该做这个事情。关键在于你能不能坚持下去。”易观**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席执行官于扬说。


良好的心态对于成功的创业者来讲是必备的,所以千万不能够小觑了它。


本文来自全商网(http://www.shang360.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