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宠物行业的发展分析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另类宠物行业的发展已经逐渐的随着时间的慢慢推移而浮出水面,现在的宠物行业已经随着人们的闲情逸致而变得*爆起来,其中一些不像猫狗之列的宠物也已经慢慢地成为人们的养护的*选。


**、另类宠物玩家心理分析。


通过对众多另类宠物玩家的调查发现,他们主体年龄在10-30岁之间,以年轻人和小孩子居多。该现象体现出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我国的年轻人个性化追求开始逐渐向西方欧美国家靠拢,特殊的宠物,一方面是新奇心理驱使,同时也展现出年轻的一代个体意识逐渐摆脱传统观念,萌发出更具包容性的万物平等思想,**以直接取悦人类的宠物为主体,而开始转向对一部分爬行动物和小型动物进行饲养,在老一辈人看来不可思议的时候,年轻人却有了更好的自然观念与个体意识,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值得提倡的。


第二、另类宠物市场分析。


另类宠物种类繁多,价格也不贵,这些宠物在现实生活比较少见,有的非常可爱,有的非常个性。就迷你宝贝类,仓鼠、香猪、垂耳兔、龙猫等特别受女孩子和小孩的青睐。而另类型的宠物例如:蜥蜴、蜘蛛、蛇、蝎子等等是男孩子和青年人所衷爱的。这些年轻的消费群体,由于彼此之间有着深入的交流和关联,往往一个人购买会引起一个小群体的共同购买,所以另类宠物市场在未来应该会非常迅速地发展壮大。


事实上,国内现在流行饲养另类宠物,一部分原因是受到海外风气的影响,西方不少发达国家,随着经济的发展,年轻一代对心潮宠物的饲养也逐渐*爆,人们追求的不仅仅是精神的相互慰藉,还包括更多的个性、另类、前卫的观念在里面,如果能够面对令自己恐惧的动物产生感情,对现代许多年轻人来讲,将具有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与征服感。


其实,饲养宠物起源于古代。人们把猎回来吃不完而且健康的猎物人工饲养起来。经过长期进化以后,猫、狗被当作宠物般饲养。因为它们有捕鼠和看家的本领,而猪、羊、牛、鸡、鸭等作为家畜来饲养,这些动物主要是肉食品来源,而且繁殖比较快。而现代人**需要自给自足的小农生活,但是与各种动物相处共生的观念却根深蒂固,饲养宠物让**了做主人的乐趣和责任,也是**的娱乐、休闲方式。所以,当我们正确了解宠物起源和饲养心理以后,所谓的“另类宠物”也就不足为奇了。


第三、另类宠物的饲养。


另类宠物大多人们平常很少见到,因此具有一定的陌生感,也会在一定潜意识中感觉到其饲养的难度,事实上另类宠物比普通猫、狗、鸟更容易饲养。像龟、蜥蜴、蛇、龙猫、宠物兔等等这些另类宠物都具有很强的自理能力,需要人类的照顾比较少,而大多数爬行宠物平常吃得很少,有些甚至一两个星期也不用喂养,它们依旧活得很好。


大多数异宠都不像猫狗一样有异味,爬虫这些冷血类动物身上不会有味道,让主人非常放心。很多另类宠物都非常小巧,像仓鼠、蜥蜴、陆龟,这些都可以放在手上把玩,也不需要带出去溜达放松,饲养非常很方便,对时间紧张的现代人而言,具有较好的经济饲养价值。


而且大部分另类宠物都非常便宜,几块,几十就能买一个非常好玩,好看,时尚的宠物,让所以爱宠人士心动不已啊!


本文来自全商网(http://www.shang360.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