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经营好特色小吃店?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特色小吃店,看上去很小很好经营,但是在这其中却大有文章在,人们往往面对着现在的特色小吃行情,满怀创业**,但是一旦真正的实施起来,却是手足无措起来了。


**地段的铺租、装修,都是要下大本*的。经营特色小吃的人,往往初期不清楚生意如何,因此不敢下大本*,也不愿下大本*经营小吃生意,这往往给经营小吃带来尴尬。如果是多人联手,铺租、装修费多家分摊,个人的负担就大大减少了,用较少的*,在地段好、档次高的餐厅里经营特色小吃,谁不想干?这种联手经营,不但解决了商家的投资问题,更重要的是给顾客带来了更多的方便。顾客只要进入特色小吃餐厅,想吃什么都能吃到,生意不好才怪。


其实,这种联手经营的理念,和现在一些大商场出租柜台一个样,很多人不想个人开店而是想到大商场租柜台经营,他们就是想借大商场的声誉和气势来提升自己的营业额,突出特色树立形象。


在“特”字上做文章


*先是精选小吃项目。每个地方都会有自己的特色小吃。有的小吃在县里很有名,如在县里经营,必须要选它。如你在市里经营,一定要兼顾各县的特色小吃项目。同样,在省会城市经营小吃的,也要兼顾全省各地有名的小吃项目。


酒楼是否出名,与他们是否有特色菜关系很大。有不少客人上酒楼餐厅,往往是奔某个特色菜而来的。经营小吃也一样,也得有自己的拳头产品,否则,很难吸引客人。不过,做出特色品牌并不容易,经营外地特色小吃,一定要注意小吃的质量。品种来源一定要正宗,包括原料、师傅、加工技术直至吃法等等。因为,这些都是构成特色小吃的主要因素,没了这些,特色就无从谈起。


另外,在经营环境和气氛上,也要注意“特”字。那就是对一些特色小吃要进行适当的宣传,如来源、原料、制作等等,有条件的,应尽可能地将特色小吃的传说故事介绍给客人,这种介绍,可写在墙上,或是录在影碟上,让客人既能吃到小吃,又能知道小吃的来历等。


总之,小吃生意不能当“小”来做,要当“大”来做,不能被小吃的“小”字捆绑了我们的思想,要大胆解放思想,“小”生意才能做大、做好。


如何经营好特色小吃店?再小的生意都要当成大事业来做,这样成功的几率才会更大。


本文来自全商网(http://www.shang360.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