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现实创业的情况分析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在现实的生活当中,有不少的大学生喜欢创业,怎么样营造一个人人都喜欢的创业环境呢?大学生创业的“通病”在哪儿呢?看看当下的市场,来为大家分析一下吧。


特点一:不满企业现状


调研显示,有创业经历的高校学生,大多数是在就读期间或毕业当年投入创业活动 。在所有的创业项目中,从事*多的属服务行业,他们的创业很多时候是对找工作中企业的不满意造成的,总想自己去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并提供更好的就业空间。


而在所有的创业企业中,这部分大学生群体只有22%左右的人数会对自己现在的经营状况表示满意,觉得发展还算不错,而更多的人,几乎占到一半的人数认为自己的企业发展是不健康的,也对自己的企业现状表示不满。


特点二:创业初衷的不同


大学生到底为什么去创业,怀着怎么样的目的去创业才更容易成功,一直是人们关注的问题,也是*受争议的,而在对大学生创业人群的调查走访中发现,在所有的创业者中,他们不光是为了创业**,还为了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让自己成为一个有作为的有出息的人。


在有计划创业或已经创业的受访者中,44。13%的人创业是为了**;31。79%的人选择“挑战自我,实现梦想”;选择“缓解就业压力”的人数是10%,  这一数据也表明:大学生创业并非都是为了逃避就业,而很多人都是有梦想的。


特点三:大学生创业的软肋


在大学生创业人群中,失败的人数很多,纵观整个大学生创业市场,真的是成功者寡。探究其**,主要是大学生创业人群中存在很多的致命“软肋”,比如在校期间并没有接受过创业等的知识的培训,社会阅历很少,对市场也不足够了解,在校期间社会事件的经验也很匮乏等,都是导致在实战创业者大学生们不能应对的关键所在。


这些就是大学生的创业现状,也许还有更多的创业现状没有指出,希望当下的大学生都能够对症下药,成功创业。


本文来自全商网(http://www.shang360.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