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渐成创业培训班的主角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为了鼓励创业,开设了创业培训班。由于现在创业年龄年轻化,很多大学生成了创业的主力军,成为了创业培训班的主要参与者!


长安区就业局*近刚结课了一期SYB(“创办你的企业”的简称)创业培训班。在这期培训的职员中,8人为大专及以上学历,约占当期培训总数的27%。“培训班学员的面孔越来越年轻,大学生也越来越多。”长安区就业局局长王大鸣说道。


来自石市赞皇县的包先生刚在长安区就业局报名参加下一期创业培训班。这个两年前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广告学专业的小伙子,创业意愿异常迫切。他说,自己毕业以来一直在广告公司工作,月工资从没超过2000元。之所以想自己创办广告公司,是由于“工资太低了。我觉得,只有自己当**,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


而毕业后两年的工作经验,也让包先生积累了一定的社会经验和人脉资源,为自己当**奠定了基础。


■变化大学生创业意愿逐年增强


而在很多大学生创业者中,有与包先生类似想法者并不在少数。对此王大鸣局长也表示,现在大学生的创业意愿较前几年强烈了很多。


据王大鸣先容说,长安区就业局自2004年起就开设了SYB创业培训班,是石市*早开展创业培训的单位。至今已开班175期,为4885人提供免费创业培训。


在培训职员构成方面,创业培训班开办之初,学员中的大学生可谓凤毛麟角。**期培训班学员中,25名学员中一半儿是高中或中专、中技学历的学生,大专生2名,本科生仅1名。而现在,高学历学员的比例正在逐步增加。


■建议创业前应先就业积累经验


尽管对于大学生的创业热情持肯定态度,但王大鸣局长还是对走进商海的大学生们提了两点建议:


其一,与校园相比,社会是很残酷的,想创业的大学生必须做好吃苦刻苦的心理预备,同时学校也应该加强对大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其二,创业不是避风港,大学生不宜一出校门就创业,而是应该先就业,积累创业资本和社会经验。


另外他还表示,大学生确定要创业后,可就近选择参加创业培训班,各县(市、区)就业局的都可为大学生提供免费创业培训,并提供政策咨询服务。


大学生创业是值得鼓励和支持的,希望**和社会人士多加关注!


本文来自全商网(http://www.shang360.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