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微博创业赚大钱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微博是现在很受欢迎的 一种娱乐。那么用微博来进行**,宣传自己的咖啡书屋,你想过吗?几个年轻的大学生,不仅想到了,而且还做到了!


原木色的大门,三四张小桌子,一整面墙的书,还有点缀其间的绿色植物。这,就是“芽菜”给人的**印象。简单、舒适,又有那么点文艺气味。


“芽菜”,一个安安静静开在西南政法大学旁边的咖啡书屋,一份五个大学生辛劳创立起来的小事业。“单凭爱好不行,我们是经过了调研的”。星期三的下午,学生们基本上都有课,“芽菜”里面只有零星的几个人。


如不是汪小康主动和记者打招呼,真看不出他就是**之一。他个字不高,穿一件深紫色针织衫,看上去就和普通大学生没什么两样。“没有谁规定文艺青年就要穿得很另类吧。”汪小康笑着说。“不过当初我们几个决定做这个书吧,也有这方面原因呢。”


徐涛、汪小康、胡宇、陈雪梅、连竟成,这五个大学生怀着对文艺的爱好和创业梦想走到了一起,他们每人出资两三万元,共**立了“芽菜”。意喻着,一颗小豆也能长成参天大树。


“单凭爱好可不行,做之前我们也经过了调研的,市内类似的小店我们都去考察过了。*后觉得项目可行,就在西政旁开了店,一方面是这里学生、老师多,很有市场远景。另一方面还可以兼顾学业。”汪小康对自己的创业透出了一股自信。


说话间,另一个“小**”走了进来。徐涛,戴一副眼镜,个子也不高,却比汪小康更活泼。徐涛是湖北人,说着一口不算太标准的普通话。


“来我们这里的人,大多数都是和我们一样,喜欢文艺。不止年轻人,我觉得追求自由、品质生活是不分年龄的,只要有共同爱好都可以来我们这里聚会。我们还想建立个芽菜社区,让大家交流分享。”


要文艺也要**


“开这个咖啡书屋,短期内是没有打算以**为**目的的。”汪小康接着说道。但是假如不**,怎么又有资金将书吧继续运作下去呢。他们相视一笑。


“我们这里有不同口味的饮料、西点,但均匀消费都不高,一般就十来元。另外我们还卖一些自己制作的明信片、小杂货、书籍之类的。这些也是我们**的门道。”


“或许暂时我们盈利未几,但是靠着这些活动,我们却能积攒下大量的人气。”“这个咖啡书屋才开一年左右的时间,我们已经收回了投下去的十多万。”“千万可别低估学生的消费能力。”“现在学校里面基本上都是90后的学生了,从小就受到父母的庇护和疼爱,给的生活费自然就不会少。”汪小康又分析到,“*近10月初,西政研究生部也搬到这边新校区来了。现在整个学校一共有2万多人,消费人群又大大增加了。”“我们还在前面位置更好一点的地方开了一家小咖啡店。既有文艺,又能**,何乐而不为呢?”


目标客户锁定清楚 靠微博做大了生意


整个聊天过程中,汪小康都一直在关注着自己的电脑。“我是在看微博和豆瓣呢。刚又有人在微博上面问我们这家店的地址在哪儿呢。”汪小康告诉记者,他们刚开店的时候,主要是靠同学之间的宣传,见效太慢。


后来,想到用微博和豆瓣网来做宣传。一是大家都是年轻人,网上的东西玩得熟,二是他们的目标客户主要以学生为主,会大量的接触网络,宣传起来目标更精准一些。


“一开始,我们开通了微博,加的好友自然就还是学校的一些老朋友,但是通过这些老朋友,我们又能熟悉一些他们的朋友,这样一层一层的传下去,我们就能将‘芽菜’传递给更多的人知道。”


汪小康似乎还不满足现在微博里面好友人数,“现在只有700多人,不过天天都在递增。和刚开始的时候比,还是多很多了。”“通过微博上的宣传,我们又推出了自己的豆瓣网上的小站,现在那上面也有400多人加入了。”“通过网络营销,更多的人了解我们,加入我们。很多人周末的时候都自己开车过来,这让我们觉得很兴奋。”


生活中有很多可以挖掘的商机和促进创业的小方法都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常言道:细节决定成败,这是很有道理的!


本文来自全商网(http://www.shang360.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