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农村大学生创业失败的故事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创业不仅仅只有那些光鲜美好的成功案例,还有很多的创业者都失败了,在这里,小编我就跟大家说一个农村大学生创业失败的故事,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一个农村大学生毕业4年间的经历。怀着创业梦的他在*初的职业历练上显得有些操之过急,进而又过于自卑。此文作为有志创业的朋友们的警醒吧!


今年是李某毕业的第四年。从小的时候,自己就梦想着创业。这不仅是由于*,而更多的是由于信念.一个出生在农村底层看过太多不公平的事而决意要改变命运的人的信念。


从大学毕业后,在生活中碰到了种种的困难,有时候没有别人的帮助不能生存,从内心的深处真的感觉自己很没有用。但想想中国,博士有时候都没有饭吃,何况一个普通的大专生,李某学的是中文,但他根本就没有想着教书。固然教书是一个非常阳光的工作,但自己希望的人生是自由而变动的。固然不希望自己总是变动的一无所有,由于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了解了电子商务是当今世界的主流发展方向,于是他果断地走入了这一行。


刚开始的时候是做网络招聘,做了三个月,成绩算是比较好的,很多同事也比较看好我。但他不得不承认,后来他的心态变了,以为这里工资太低,当时是只有底薪600元,其它没有。这在一个农村人眼里,包括他的父母这是不可以理解的,读书都已经花了很多*,怎么还是这样的工资?比个没读书的人都不行,于是他的心态变了,以为这里确实*太少。


心态的改变让他再次做了一次选择,选择了做网络**和网站建设,又做了三个月,成绩也是不错的,在新人里面至少是**名,然而由于很多客户的劝说,说做网站已经过期了,再加上自己在这三个月中确实非常的努力,然而得到的仅是恰好有饭吃,由于贫穷,他也失去了在这个公司熟悉的女朋友。


带着无比的伤痛和无奈,他默默地踏上了那个想回又怕回的家。这个家,有过自己熟悉的童年,有过天真的嬉戏,有过打柴的艰辛,有过说不尽的感觉,而*让人感到害怕的是众人挑剔的双眼。是的,无论你曾经有多少辉煌,当已经是物是人非的时候,你的精神就会被无情的践踏,你的尊严就无足轻重。这里也有父母殷切却也无情的怨恨。过了短短的几天,他又踏上了一条未知的路。


徘徊在东莞的街头,固然是春意盎然,但是他还是不得不在晚上受到冷气的侵袭。整整一个月过去了,口袋里父母给的800元已经差未几啦。


在这种情况下,他**反省了自己!*先就是创业要有想法,工作是不能只为薪资,要知道积累人脉。工作不能眼高手低!


*后在这里,小编提醒大家都要引以为戒,*后祝正走在创业路上的朋友加油!


本文来自全商网(http://www.shang360.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