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开店需谨慎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新手开店需谨慎,在创业的初期,每一个创业者也不是上来就有经验的,所以现在的创业加盟商都需要谨慎小心,开店也要有开店的注意事项。


第一阶段是开店初期!我们称之为学习阶段:


对于刚刚进入淘宝的卖家,总会碰到这样那样的问题,百思不解!这就需要我们去求助高手!对于求助,我们也要注重哦!


不要一味的依靠他人,自己不做努力!要知道他人也是学习不轻易!


不要光依靠求助,自己不寻找学习!


不要没有礼貌的求助他人!既然求助于他人,应该礼貌的对待,至少说个请,事后说个谢谢!也不枉他人帮助一场!欢迎大家看看猫猫姐姐的帖子:


新手七种“求助”态度不可取


除了初期的多问,我们还要多学!不能一味的依靠求助!至少自己学习的知识比较塌实!还有就是你自己不做学习就去问人,一些简单入门的知识都不想自己学习,靠别人告诉。那这样的求助就非常让人反感。我们要先自己找办法学习,假如真的解决不了,礼貌认真的再求助。这样淘友也会热心的帮助你!而等到我们学会,还有机会帮助其他新手淘友,所以自己学习非常重要!这里逍遥跟大家说一个找好帖子的方法!我们只要在社区上方搜索帖子处写上我们需要求助的问题,一定能找到自己需要的帖子!


这里所说的实践就是把学习的成果用上!并且自己多多使用。比如,你学习了一个关于宝贝描述的做法,你先自己按照理解试着做,在使用过程中碰到疑难问题,在求助他人!这样的方法好处就是你更轻易记住!知道哪里的问题所在,求助也有目标!逍遥就是这样做的,现在许多的精华经验帖子,也都是自己学习所得。所以拿来跟大家分享,使更多新手受益!(呵呵,说远了)


我们经过了初期的学习阶段,进入店铺的治理阶段:


装修的定义相信大家都明白了!一个店铺给人的第一印象十分重要!买家看到你店铺装修的十分认真,会觉得你做网店专心,对你信任曾经看到这样的店铺,连个店标都不做,要知道店铺可是一个店铺的门脸啊!整个店铺看起来毫无特色!对于这样的店铺我们能放心吗?如此不专心怎么还敢买他的东西!


对于网店宣传极为重要!假如你只坐在电脑前等着旺旺响,那可就大错特错了!你的店铺就是一个网页,只不过是有商品。在网络中那么多的网页如何让别人知道你的呢?这个就要宣传了!增加你店铺的暴光率,使更多的地方更多的人知道你的网址!


在淘宝朋友也是很大的财富!朋友的宣传力量不可小看!当然这里说的朋友也包含购买过你宝贝的买家。他们的口碑比任何广告都管用!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曾经看了这样的帖子,一个卖家在发货时候给买家送了小礼物,并且时常问候。这个买家把宝贝秀了出来,并猛夸卖家,卖家依靠这个帖子,出了几十件宝贝呢!这都是交好友的功劳!


过了我们店铺的治理阶段,最后就是售后阶段!


俗话说礼多人不怪!对买家礼貌是交易成功必备条件!无论什么人都不能拒绝你的一番礼貌语言,这样更可以拉近和客户的距离!举个实际的例子:把通常的“你好”换成“您好”,这样客户感到的不只是你的诚意,还会觉得你很尊重他!除了沟通时的礼貌,我们在发货的时候,给买家送上精心预备的一点小礼物。礼物可能不值多少,这代表你对卖家的一片心啊!买家一定记住你!


我们作为卖家,对于那些已经收到货的买家不要不理,要时常的进行回访,不仅可以增进和买家的关系,有新货也会让买家知道,增加交易的机会!回访不需要很多话语,给个笑脸,说句问候足以!


现在大家对于开店需要注意的一些方面都有了一定的熟识了吧。


本文来自全商网(http://www.shang360.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