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创业要做哪些市场分析?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是一项有风险的投资,创业的结果有好有坏,可能成功,也可能失败,这就需要投资者创业之前做好充分的市场分析。今天,全商网小编给大家做一下创业之前的市场分析,让投资创业的步伐迈的更稳。


创业,所谓的创业是指一个新的企业或二此创业的企业把自己的新产品推向市场。创业的主体包括新创业企业和二次创业的企业。他们所面对的市场是全新的市场。一个新产品进入老的市场营销,在安索夫的战略模式上,属于产品开发战略,而不是一种创业型活动,只是一个企业开发了一个全新的产品,并且进入一个并不熟悉的全新的市场的时候,需要企业作出重大的转型调整,才谈得上创业营销。既然是一个全新的市场,就没有成熟的经验可以借鉴,也没有足够的资源可以依靠,企业将会面临着巨大的市场风险,只要稍有不慎就会前功尽弃。


创业市场分析


(一) 创业市场宏观环境分析


任何一个企业的运作都是在一定的宏观环境下进行的这些力量是“不可控制的”,对于任何企业都是一样。创业企业必须对这些力量进行调查、分析和预测,以发现机会和风险,作出相应营销战略和策略,使之与变化了的环境相适应。宏观环境包括政治环境、经济环境、文化环境和技术环境,这些环境因素的变化,给一些企业创造了机会,给另一些企业带来威胁。


(二) 创业市场竞争环境分析


竞争环境是企业对企业产生压力,造成威胁的客观环境。创业企业通过 竞争环境分析,认识威胁发现机会,主要从两个方面来分析:行业吸引力分析和竞争对手分析。


(三) 创业市场主体分析


创业市场的主体由环境中直接影响创业企业为市场服务能力的六大行动者构成,即原材料供应商、商品生产者、商品销售者、商品消费着、市场竞争者和管理者。这六类人在市场上的目的与要求不同,在市场上所处的地位和所起的作用也不一样。


(四) 创业市场类型分析


研究市场的类型,有助于创业企业根据自身的特点准确选择目标市场,正确进入市场定位,扩大市场占有率,提高产品的知名度,以获取满意的社会经济效益和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五) 创业市场行为分析


商品交换关系的成立和商品交换活动的进行以及市场主体之间错综复杂的经济联系均是通过一定的市场行为呈现出来的。也就是说,卖者之间、买者与买者之间的交换的顺利进行,必须通过具体的市场交换行为来实现。


越来越多的人走向自己创业,如果能够做好的充足的准备,分析好市场,做好准确的市场定位,就可以为投资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让创业的成功率更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