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你自己喜欢的创业项目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兴趣是一个人最好的老师,创业找项目,也是,如果选择了一个你不喜欢的项目,那你长久的做下去,一定会厌烦,所以,创业找项目,一定要找一个自己喜欢的!


职业, 爱好——原本不同的两件事情,为什么一定要把它们扯到一起?职业是什么?对绝大多数人而言,它只是一个谋生的手段,一份经济收入而已。职业是一种规范,存在目标性,存在约束,存在压力;爱好则是一种天性,没有目标性,自由、不受约束,这和职业的本质特点相冲突。就像社会的很多规则违背人的天性一样,很多时候,职业工作会磨灭一个人原有的一份喜好。职业工作的存在是为了能让自己的爱好得以实现,有爱好就有动力,动力是可以进行再生产的能力。它是一种看不见的资源,探不清的能源。当所从事的工作是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时,人们在工作时就会投入更多的热情,也就容易取得成功。在创业项目的选择上,创业者必得考虑这样的问题:我喜欢做这家店嘛?我喜欢我现在选择的创业项目吗?


人的兴趣在职业生涯中的影响是万万不可小看的。他有什么样的兴趣,就适合干与此相适应的工作。


在众多的社会职业中,想从事某种职业的愿望,就表明了你的职业兴趣。在选择创业项目时,兴趣是必不可少的重要因素。美籍华人杨振宁说:“成功的真正秘诀是兴趣。”它是人从事职业工作的强有力的动力之一。有的朋友把兴趣形象地表达成“我愿意做”、“我喜欢做”、“我想做”。许多人兴趣爱好十分广泛,对多种行业都感兴趣,自己无论从事何种创业项目都能够胜任,但是,在判断自己最适合于从事的创业项目时,最好定出自己的中心兴趣,也就是兴趣中的兴趣。中心兴趣是指这是一个自己当前最感兴趣并且是切合实际的兴趣。


在选择创业项目时,创业者不妨多问一问自己,我喜欢这种行业吗?我喜欢干这种工作吗?只有有了兴趣,人做事才会有积极性。研究表明,一个人如果怀着兴趣从事某种工作,能发挥他全部才能的80%以上,并且工作过程中有创造性、主动性、不易疲劳、效率高。即使这是一在别人看来枯躁无味的工作,从业者也会觉得乐趣无穷。相反,如果从事的是他没有兴趣的工作,那么这种工作在他的心理上便会成为—种负担,只能发挥他全部才能的20一30%,并且会表现出在工作时比较被动、工作态度十分消极,工作效率低,无精打彩,业绩平平无所作为。很多成功创业者的事例表明,兴趣是创业成功的重要保证。


选择你喜欢的,那么你就已经离成功近了一半。跟着心走,加油!


精品项目推荐:喜福祥生物醇油 绿色环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