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20年全球企业家中女性占比将翻番你信吗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现代社会,男女平等,女性在社会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多的作用,女强人已经屡见不鲜。据最新数据显示得出的分析说未来20年全球企业家中女性占比将翻番。这个观点,你,相信吗?


最新数据显示,在2011年公布的财富500强企业名单中,在亚洲生活和工作的亚裔董事只有22位,这其中只有两位女性是常住在中国的。在120家中国国有企业当中,只有1家企业的负责人是女性。


"在中国,商界依然是男人的天下,女性还没有真正打破她们个人发展当中的'天花板'。" 在近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举办的中国女性领导力论坛上,平安信托责任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佳芬称,不容小觑的现实是,"她经济"时代已经悄然而至。


来自世界银行的统计显示,到2014年,全球女性的收入将达到18万亿美元,比现在高出5万亿美元,这是中国和印度两国国内生产毛额预估值总和的两倍,而女性全球掌握的消费支出则高达20兆亿美元,5年后有可能增至28兆亿美元。


"一个女人能够达到什么样的高度,是由她的胸怀决定的",巨人网络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董事刘伟在谈到女性领导力的时候,认为"胸怀"是女性领导力的关键词。而米其林领导力和人力资源管理教席教授李秀娟也认为,伴随着经济的发展,女性领导将可能在未来发挥更大的作用,创造更突出的成绩。


此外,中欧报告也显示,女性管理者比男性管理者更有经营力:相较于男企业家,女企业家经营的企业中,盈利比例多7.8%,持平比例多4.3%,而亏损少12.1%。伴随着女性创业时代的来临,女性高级管理人才和ShEO(女性CEO)们也在不断增长。


据统计,上世纪八十年代,在全球企业家中,女性只占不到10%的比例,但是在短短的二十年里,这一比例已经翻了一番。而在未来,这一比例很可能还将有巨大增长。


如果您是一个有创业野心的女士,那么创业,走不一样的人生,也许你会成就下一个被传说的奇迹。


精品项目推荐:喜姿郎童装 深受孩子喜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