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少年就业创业海南省提出了新模式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这几年,大学生创业就业一直是地方政府的大问题。最近,关于青少年的创业和就业,海南省提出了新模式,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去关注一下吧!


融资难一直是制约青年创业成功的重要因素,如何使缺少有效抵押物与担保的创业青年获得贷款,如何提高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放贷积极性,如何有效整合社会资源形成合力,成为共青团推进青年创业工作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2月23日,海南首家以扶持青年创业为主的海南青年创业投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南青创担保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这一举措是海南探索青年创业就业的又一新模式,标志着共青团海南省委青年创业一站式帮扶体系的进一步完善。


据了解,海南青创担保公司是由共青团海南省委下属海南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海南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民间资本发起组建,经海南省财政厅批准,在海南省工商局注册的CYE省级专业化投资担保机构,一期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海南青创担保公司将在更大限度上发挥共青团在青年创业中的作用,通过机制和模式创新,为青年创业提供贴息、融资、担保等服务。


海南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秘书处负责人介绍,海南青创担保公司主要为海南青年初次创业和二次创业给予5~10万元的“无抵押、无担保”的小额贷款担保支持。同时面向海南各类小、微企业开展项目投资和信用担保服务。公司主要业务项目包括青年创业小额贷款担保、合同担保、企业融资贷款担保和企业项目投资、投资管理、受托其他机构或个人的资金投资业务等。


海南青创担保公司的服务对象主要为大中专毕业生、下岗失业青年、复转军人,二次创业企业将优先支持符合国家和海南产业政策的有市场、有发展前景、有区域特色、资信良好的各种行业、各种所有制中小企业以及市场和经济效益好、企业具有良好信誉并有较强还贷款能力的项目,以及吸纳下岗失业人员达到一定比例的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


“海南青创担保公司将以市场化手段来实现社会效益最大化。”海南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旭光认为,青创担保公司的成立大大降低了创业青年的融资门槛,提高了融资的灵活性和可操作性,有效解决了创业青年因没有抵押担保而无法获得银行贷款的瓶颈问题。同时完善了共青团从青年创业培训、创业见习、创业孵化到创业融资方面的全体系帮扶,实现青年创业一站式服务。


海南省的这一创新模式,有无功效,还需要时间去验证,但是这种摸索新模式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精品项目推荐:贝梦思空调床垫 健康睡眠每一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