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就创业相关问题进行指导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想去创业,或正在创业。这里,两会代表针对创业,给出了一些指导,希望会对您有所帮助。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和咱老百姓民生息息相关,就拿“就业”来说吧,现在年轻人谈论最多的不外乎找工作,经常听到他们说:现在找工作怎么这么难啊?可不是嘛,大学生找工作难,下岗失业的人找工作就更难了。今年29岁的莎丽娅几年前下岗了,现在她正努力地经营着自己的民族服饰店,最近她还精心筹划在全疆各地成立自己的“莎丽娅”服饰品牌。这一切,要是搁在两年前,她简直想都不敢想。而更让她意想不到的是,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代表艾尼瓦尔·伊明还关心着她创业的事。


2002年,单位经济效益不好,24岁的莎丽娅下岗了。下岗后的她开始在各大企业里打工,积累市场经验。2005年,在亲戚朋友的资助下,莎丽娅办起了以自己品牌命名的民族服饰设计制作公司。经过两年多的打拼,她的公司逐渐壮大,还解决了20多名下岗工人是就业问题。


莎丽娅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 莎丽娅“政府对我帮助特别大,比如说我已经享受到的企业所得税的减免,工商管理费用一些手续费用的减免,尤其是我在创业之初政府上的一些免费创业培训班,就是在创业过程中如何面对一些棘手的问题,这在实际过程当中我都用上了。”


现在莎丽娅在公司运营中还面临着不少困难,在北京出席全国人代会的自治区劳动与社会保障厅厅长艾尼瓦尔·伊明代表知道莎丽娅的事情后,专门和她进行了视频对话。


全国人大代表 艾尼瓦尔·伊明:“自治区也在落实相关的文件规定,你通过我们的热线12333电话,相关的一些政策规定,他会给你解释得非常清楚的。”


全国人大代表 艾尼瓦尔·伊明:“我们下一步还要根据总理报告的要求,一个是落实好小额担保贷款政策,第二点是加大创业培训工作方面的力度,再者是自主创业工作人员给予税费减免方面的工作,第四个方面是建立信用社区培训,优化创业环境,来带动就业创业工作。”


您看,创业没有你想的那么难,相信自己,你,可以的!


精品项目推荐:好早教就是凯米宝贝早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