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创业投资行业遇到的障碍(下)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出现问题,能够及时解决,其造成的后果就可以尽量弥补。面对创投也出现的状况,建立健全创投业市场体系成为当务之急,我国创投业必须抓紧制定和实施新的发展战略和中长期发展规划,以加强对创投行业的宏观管理,核心是要加快建设发达而又健全的市场体系。为此,提出以下建议:


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尽快牵头,组织相关部委和专家,加快制定创业投资中长期发展规划,明确发展战略总体方向及阶段性目标,进一步完善各项配套体系,彻底扭转目前我国创投宏观管理的分散无序和不协调状况。


加强我国创业投资理论建设,创建符合我国国情的指导理论,改变目前理论混乱、认识错位的状况,使理论回归本源。


实施创业投资与并购投资专业化基金并行发展战略,彻底解决VC与PE的认识误区和法律界限不清的问题;将《创业投资企业管理暂行办法》上升到法律法规层面,强化其法治权威,并完善配套措施细则;同时要加快制定专业化并购投资基金管理办法规范化纳入修订的《证券投资基金法》。


进一步加大财政支持力度。通过对创投基金所投行业和企业的收益与风险进行科学地甄别和评估,国家应实行差异化的扶持政策。特别是要转变财政支持方式,由重点事后奖励性支持转为重点事先导向性支持,并在全国建立和完善统一的财政支持体系,防止地域之间的恶性竞争。


抓紧设立国家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吸引更多民间资金共同设立和运作专业化的创投基金,并重点扶持后进地区发展创投引导基金,从而建立和完善全国高效规范运行的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网络体系和创业投资信息收集、统计体系。


加快中小企业板、创业板和场外市场建设,根据我国产业优化升级和产业结构演进的特点,进一步明确其各自对我国产业和企业服务对象的重点及其功能定位,并建立无缝对接的转板上市和退市的有效机制。


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全国创投行业自律管理体系,并抓紧予以立法,树立行业自律的权威性,真正实行“政府引导市场、行业管理企业”的新型体制。积极与国外着名的创业投资机构和培训机构开展合作交流,有计划地加快创投专业人才的培养和训练,着力建设全国发达的创投专业人才培训体系。


大家共同努力,为我国的创投业的发展尽心尽力,相信我们一定会迎来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精品推荐:全商网小编力推:宝龙日晟制笔加盟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