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一家小小便利店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呢?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开一家便利店也不是简简单单的,它需要很多的专业的指导和开店之前的一些必备的准备,少了这些,您势必会像一个无头苍蝇一样乱撞的,那就看看我们需要做些什么吧。


开店准备要做的主要一些工作有:


1. 工商行政管理办理


2. 卖场布局、陈列规划


3. 门店装修、设备选购


4. 商品选择和采购


5. 信息系统安装调试和数据初始化


6. ****


7. 流程确信和制度制定


以上是*为*要的工作。


1. 工商行政管理办理:


营业执照、管理费用、烟草专卖、卫生许可等,这些都是需要前期办理的,这就不多说啦。咨询当地行政管理部门即可。


2. 卖场布局、陈列规划:


一个好的门店他的卖场区域的布局要很合理,方便顾客选购才是,否则又哪来的便利?布局中*要的是商品陈列的设计,这也是好些新人*为头疼的工作。卖场布局好些是经验,当然现在已经经过好些企业**的积累,形成不少的基本原则。就布局和陈列,我会专题讲述。


3. 门店装修、设备选购:


门店装修,包含店内装修(结合布局)、墙体装饰、店招指示、门店招牌、店面墙体修饰等。设备选购包含:冰箱风柜冷柜、货架、POS机、微波炉、热水壶等。


4. 商品选择和采购:


商品分类确信、商品品项确信,供应商洽谈,订货采购。


5. 信息系统安装调试和数据初始化:


POS软件选择、POS系统架设、基本数据和商品信息录入等


6. ****:


人员岗位和数量确信、工作时间和班次安排等


7. 流程确信和制度制定:


业务流程确信(订货补货、销售等)、作业制度制定(纪律、卫生、陈列操作、销售操作、待客等)整个进程工作项目繁多,相互还有制约,所以整个进程自己要有一个很好的计划个时间表。如果是连锁便利店,一般是有一个相近的开店前计划的,从确信地址后,开始将所有工作都罗列,按照项目管理的思路,分工作内容、责任人、时间表、要求(标准)、关联关系等。


如果是个人的单店,开店前可能部分工作是能够简化的,暗示仍旧需要你自己有一个计划。掌握好进程你的结果自然会是满意的。


原来开一个小小的便利店也不像看上去的那样简简单单的,背后是需要那么多的工作要做的。


精品**:浏阳河青花瓷系列加盟优势多 销售量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