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创业开店要经过哪些步骤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想要创业的人首先肯定要弄清楚具体的创业过程,只有了解了创业的具体步骤,才会更清楚在创业的过程中要注意哪些问题,要办理哪些手续等。等到一切都准备好了,就可以轻轻松松的创业致富了。


一套完整的创业过程通常包括几个方面,即选定项目、拟定创业计划、筹集创业资金、办理相关手续以及创业的实施和管理,听起来似乎很简单,但实践操作起来,每一个步骤都包含很多的东西,这里也就一一为大家做个简单的介绍。


一、选定创业项目


通常来说,这是我们创业的第一步,也是最根本的一步,就像是大楼的地基,只有打好了地基,我们才能一步步的将房子给盖起来。而选择项目,不仅要对自身的兴趣、特长、实力进行全面客观的分析,而且要善于发现市场机会、把握未来发展趋势。


二、拟定创业计划


选定创业项目是指决定创业“干什么”,拟定创业计划则是指决定创业“怎么干”。好的计划是创业成功的一半。只有拟出切实可行的创业计划,创业活动才能有的放矢,减少失误,提高创业成功的把握度。


三、筹集创业资金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创业同样如此,再好的项目和创意,离开了钱,也无法展开。但是,创业者基本都缺乏最近,因此,如何筹资就成为了创业者必须要解决的一个问题,而关于筹资的方法在本网站的创业指导等栏目中,也多次专门进行过介绍。


四、办理相关手续


通常来说,每个项目都要办理的手续包括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银行账户等,然后根据行业不同,部分行业还会要求办理一些另外的证件,比如眼镜店就需要验光员和定配工资格证。具体可在选择项目的时候多咨询项目方或者上网查询。


五、创业计划的实施和管理


万事俱备,接下来的就是按照计划开始自己的创业之旅了,创业实施阶段的工作既是创业活动的重点,也是创业活动的难点。创业者不仅需要吃苦耐劳、不屈不饶的精神,放平心态,方能最后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