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人士创业过程中必须要注意的问题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是当下人们最常说的一个词,很多人都想通过创业来创造属于自己的事业,属于自己的财富。创业,是各个年龄段人的最求,不论年轻还是年老,只要有创业的意愿和梦想,就可以行动起来,只是中年人创业相比年轻人来讲,尽量不要盲目跟风,看着什么挣钱就想做什么,一定要谨慎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创业项目,做好充分的准备,使自己在创业的过程逐步理清思路,这样才能够更容易成功。


一、寻找创业项目要注意“三不”:


1、不宜选择流行性太强的创业项目。


中年人对时尚的关注度一般很难追上年轻人的步伐,抵制风险的能力较差,应尽量选择市场空间大并且可以稳定发展的行业。


2、不宜选择对体力要求过大的创业项目。


创业,是一件非常操心的事情,需要各方各面都要顾及到,但中年人体能已经开始下降,负担不能过重,创业过程中动脑是不可避免的了,就尽量不要选择强度较高的体力操作项目了。


3、不宜选择投入过大的创业项目。


中年人是一生中经济压力和精神负担最重的时期,经不起人生大起大落。因此,在选择创业项目时,尽量要选择资金大,技术门槛高的行业,如健身中心、品牌时装代理等;而一些专业性太强的行业也不太适合。


二、选择创业项目抓住四个基本点


1、尽量选择与自己专业技术或技能相关的行业


创业者必须有一定的专业技能和管理能力,从自己所熟悉的行业做起,这样你比较容易进入角色,如果想跨行创业,一定要选择一些专业的创业指导平台如全商网等,选择较成型的创业项目,并且在这种专业团队的指导下,更容易成功。


2、符合自己喜好或偏好


四十岁以上的中年人个性及生活习性基本定型,创业尽可能在所喜好的领域中选择项目,这样有利于早日成功。如你对维修有偏好,那么不妨开一个手机维修、家电维修小店;如果你对饮食有研究,你可以开一家四川特色的棒棒鸡店。


3、要结合以往的工作资源


所谓资源就是你的工作交往渠道和人脉。无论你在国企工作,还是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因工作关系,都会有一定的人员交往和业务联系,这就是你的资源。如你曾是国企销售人员,你就可以从事相同或相近的产品经营或代理;如果你是行政管理人员,那么,你一定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有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你就可以从事技术性不太强,各类中介服务、商务代理等方面工作;如果你有技术但缺乏资金,你可以与他人合作,以技术入股,但入股前一定明确股权比例和经营方式。


4、项目要有稳定的成长空间


中年人不同于年轻人,创业不能赶时髦去跟风,最好选择有稳定发展空间的行业。如特色餐饮、教育培训、儿童益智教育等,以及关注特殊群体,如老年人、伤残人生活用品及健康服务等。


三、中年人创业项目推荐:


1、水培花卉:


水培花卉上个世纪就在国外兴起,目前我国已经成功培育了观叶类、观花类和仙人掌类等8个系列400多个品种的水培花卉。由于水培花卉基本是在室内养殖,所以水培花卉不像其他花卉那样受时令的限制,可以四季长绿,茁壮成长,所以很受消费者的青睐。水培花卉市场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生产水培花卉的平均利润可以达到40%左右,而经营者的水培花卉平均利润可以达到50%左右,经济效益相当可观。此项目属于一个即休闲又赚钱的创业项目,非常适合中年人或女性选择。


2、手机维修:


作为全球最大的手机市场,中国市场蕴藏着巨大的商机,据国内权威手机零售商称,我国现有手机故障率(返修率)已经达到10%-15%,有些甚至在50%以上。手机故障率的出现就迫切需要“手机维修师”,中国庞大的手机市场拥有量决定着一个潜在的市场维修量,能够做一名解决各种困难的“手机维修师”,就将面对一个永不熄灭的庞大商机!而且手机维修投资方便灵活,即可在家创业,还可店铺经营,也可网上接单,灵活多变的经营方式,让手机维修成为小本创业的最佳选择!开家手机维修店,初期投资在1万以内就可,如果在家创业就无店铺成本与装修费用,也可柜台式,每个月几百或2000元左右即可开店!是中年人创业的首选项目。


3、制冷维修、家电维修:


到现代化的今天,各种电器以普及千家万户。大部分的电器也已经进入了老化维修阶段。家电维修服务市场空前广阔。维修服务向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导致各大维修服务公司人才竞争达到白热化。电子电器维修人才创业、就业形势一路火爆,工薪、待遇飞速飙升。越来越多的商业机会在维修行业中可以得到酝酿。这两个创业项目也也是中年人创业的热选项目,学完后创业风险较低,并且可就业可创业,实乃不错的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