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创业的好项目:电影市场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听到哪部电影票房过亿了,或者是又创历史新高等等,其带有非常大的商机,且市场相当广泛。对于火爆的电影市场,不少业内人士向《经济参考报》记者透露,根据目前国内电影的发展趋势,制片、后期制作、院线建设等领域,均存在投资机会。


业内着名投资人、新影联院线副总高军向《经济参考报》记者介绍,尽管存在风险,但最具投资价值的仍是制片领域。他介绍,尽管每年生产的电影数量在不断攀升,但优质电影仍无法满足观众和市场的需求,这就给投资者提供了巨大投资机会。另外,受地域、文化等因素影响,中国观众的审美日趋多样。因此,除了传统的“大片”外,一些中小成本的电影和类型电影,将会在票房上大有作为。这些电影投资规模小,收益稳定,风险相对较小,有可能成为日后的投资新宠。


高军还指出,目前国内政策逐步放开,电影投资主体日益增多,并涌现出华谊兄弟和博纳这样在国内外上市的影视制作公司。投资者除了通过直接投资电影,还可以投资影视制作机构,来寻求回报。


今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电影产业繁荣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充分发挥市场在推动电影产业发展中的基础性作用,并提出对非公有制电影企业在投资核准、土地使用、财税政策、融资服务、对外贸易等方面给予国有电影企业同等待遇。


对此,高军认为这是一大利好。他介绍,在此政策影响下,慈文影视、海润影视、小马奔腾等影视公司都在积极筹划上市。对投资者而言,将是很好的机会。


“如果不想冒风险,后期制作是个不错的投资领域。”一位常年从事电影后期制作的业内人士向《经济参考报》记者介绍,尽管国内电影拍摄数量年年创新高,但国内专业的电影后期制作机构却很有限,导致不少电影都需要到国外做后期制作和冲洗。该人士介绍,目前国内的专业后期制作机构,都属于中影、上影、八一电影制片厂等国有电影企业和机构。这些后期制作机构,一方面受制于体制不能进行完全的市场化运作;另一方面,技术设备更新缓慢,无法跟上制片需求。而随着国内电影市场的增长,未来几年电影拍摄数量将出现大幅度增长。因此,投资影视后期制作领域有着很好的前景。另外,该人士还指出,和制片息息相关的影视器材生产、租赁行业同样也值得投资者关注。


高军还介绍,在院线建设方面同样存在投资机会。他指出,尽管2010年中国新增银幕数增长飞快,上半年银幕增长数就达577块,上半年累计银幕数也达到了5300块。但这一数字远远满足不了观众和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上述首都电影院工作人员也介绍,尽管今年首都电影院新增银幕4块,总银幕数达到13块,但一到周末仍有很多观众买不到电影票,而当一些热门电影上映时,更是一票难求。


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每10万人拥有银幕数仅为0.41块,而欧洲国家一般在7块到9块之间,美国更是高达12.7块。因此,国内银幕和院线数量仍有巨大增长空间。


据了解,除了中影、星美、新影联等国内院线计划在未来加大院线建设外,嘉禾娱乐、寰宇国际和东方魅力等香港院线也已进入内地市场。而韩国、美国等多家院线也看准了中国电影市场中院线建设的巨大机会,纷纷公布了在中国投资建设电影院线的计划。


如果你有足够的资金,想要成就自己的一番伟业,可以来尝试一下投资电影吧!

精品推荐:全商网推荐休闲运动服饰:奥力赛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