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2岁男童逛植物园时突然晕厥众人帮忙送医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昨天11时许,在合肥市植物园内,2岁的男童元元(化名)在跟随奶奶逛公园时,突发高烧晕厥休克。紧要关头,附近园林工人、热心市民等纷纷伸出援手,将元元及时送到医院抢救。好在有惊无险,孩子已无大碍。
  
  昨天上午,家住蜀山区的瞿女士带着孩子去植物园踏青,同行的还有楼上的元元及其奶奶。在走过植物园的一道斜坡后,元元突然歪倒在地。“怎搞的?宝宝走不动了?”同行的瞿女士发现了异常,赶紧将元元放平,可无论怎么呼喊,元元始终没有回应。“快来人啊,救命啊。”瞿女士和元元的奶奶急忙大声呼救。
  
  听到呼喊,公园里的游客和园林工人纷纷赶过来帮忙,有人赶紧拨打120求助,有人骑着自行车找来公园值班工作人员,将昏厥的孩子抱上巡逻车准备送医。而此时,闻讯赶来的元元父亲和120急救车也到达现场,将元元带上急救车,迅速开往最近的医院。
  
  元元在最近的医院初步治疗后,被紧急转院至安医附院抢救。经过医生诊断,孩子是急性呼吸道感染加扁桃体发炎。昨天下午,记者从元元父亲李先生处了解到,孩子已经回家休息,目前各方面都很稳定。
  
  提醒小儿晕厥应平卧休息尽快送医
  
  记者随后从安医附院儿科获悉,孩子晕厥除了确实生病之外,多出现在学校,比如升国旗或者做广播体操时。因为这种环境下,孩子易晕厥,哪怕站久了感到难受也会硬挺着。尤其是3到16岁的儿童,长久站立、长期处于闷热的环境中或大小便之后,都较容易引发晕厥。儿童专家提醒,发生昏厥时,应尽快让小儿平卧休息,以利于脑部恢复足够的血液供应,防止跌倒引起外伤。如疑昏厥由低血糖引起,应立即给小儿饮糖水,提高血糖浓度。昏厥好转恢复后应去医院诊断,做全面的体格检查如心电图、脑电图、CT等必要检查化验,查明原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