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联合利华曝出职工骗保案“揩油”保险福利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邵某曾是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下称”联合利华“)合肥公司的一名员工,却在去年被解除劳动合同。她不服,提起诉讼,要求联合利华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关系经济赔偿金7.9万多元。不过,法院驳回了邵某的诉请。法院给出的理由是,邵某曾以提供虚假医疗材料等方式,骗取了7448.46元保险金。记者了解到,2013年,联合利华合肥公司爆发了骗保窝案,共有8人通过冒名就诊、提供虚假医疗材料、虚假发票的方式骗取保险金。案发后,8人遭联合利华解职。让人唏嘘的是,一名员工因骗取区区604元保险金而丢了工作。
  
  联合利华购买福利保险
  
  邵某是一名老员工,早在2003年10月6日就与联合利华建立了劳动关系。2012年12月28日,联合利华作为投保人,与作为保险人的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下称“上海平安”)签订了一份《联合利华员工及子女综合福利保险责任协议》。该协议约定由联合利华为其员工家属在上海平安投保综合福利保险。联合利华不仅为在职职工投保,还为员工18周岁以下的未参加工作的未婚子女,新生婴儿及中籍高管身体健康、能正常工作和生活的20~60周岁配偶也投了保。
  
  8名员工伪造材料骗保
  
  去年5月20日,上海平安向邵某发函。这份函件称,经上海平安理赔调查确认,邵某在2012年到去年5月份期间,在对自己提交的25次门诊医疗理赔申请和为其孩子提交的1次门诊医疗理赔申请中,存在着病历、费用清单、检查报告弄虚作假的行为。同时,上海平安确认,邵某以提供虚假医疗材料等方式骗取了上海平安的保险金共计7448.46元。
  
  去年5月22日,上海平安向联合利华服务(合肥)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发出一份《联合利华合肥工厂群发性虚假案件通报》。该《通报》称,“经我司调查了解,发现贵司合肥工厂存在群发性虚假就医行为,我司调查了邵某等八位员工的案件,发现存在冒名就诊、提供虚假医疗资料、虚假发票的行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